|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他信支持者开始在泰国国会大厦集结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29日 10:1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西方媒体报道,泰国政局恐面临新一轮风暴。拥护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反独裁民主联合阵线12月28日开始聚集在国会大厦附近,酝酿29日召开大规模抗议集会,阻挠现总理阿披实发表施政纲领。

  从今年6月开始,泰国反对派民盟的支持者“黄衫军”陆续占领了总理府和曼谷两大机场,与代表人力党执政联盟的颂猜政府形成尖锐对峙。泰宪法法院后12月2日裁定人力党在去年选举中存在舞弊行为应被强制解散,颂猜政府随即倒台,泰国持续数月的政治僵局开始缓和。由反对派民主党推荐的候选人阿披实12月15日在国会特别会议中当选泰国总理,并组建新一届内阁。阿披实政府29日和30日连续两天都要在国会发表施政纲领。由支持前总理他信的人力党改组而成的为泰党决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发动“红衫军”进行大规模抗议活动要求阿披实下台。

  据“红衫军”一名集会发起人透露,已经有600名来自北部省份清迈的示威者和400名来自东北省份的示威者抵达国会大厦,还有更多的参与者将陆续到达。这名发起人表示,29日的示威不会发生暴力行为,将会以和平方式进行。“红衫军”已经在国会正对面建立了多座抗议用的舞台,并架设高音喇叭。不过,国会周边的交通依然正常,道路并没有受到阻挡。泰国内政部的消息则说,29日的抗议人数将超过1万,但目前还没有人携带武器。

  泰国会下院议长猜七触27日表示对“红衫军”示威不出现暴力行为感到乐观,因此没有推迟阿披实发表施政纲领时间或者异地举行的必要。不过,猜七触表示如果局势失控“红衫军”试图阻碍政府成员进入国会,将可能推迟时间或者异地举行。

  泰国副总理苏德表示,新政府并不害怕“红衫军”的抗议。苏德说,为泰党领导人乍都蓬试图用三种理由来攻击新政府:第一,曾公开支持民盟“黄衫军”占领机场的甲西被任命为外长;第二,被前总理颂猜调职的原国家警察总监帕差拉瓦·翁素万官复原职,他的哥哥、前陆军司令普拉特·翁素万又被任命为新国防部长;第三,阿披实本人曾逃避兵役,而这种行为违反宪法。苏德说,政府可以澄清这三种指控,“这些指控就像是电影上映前的那些噱头广告,我们一点都不担心”。

  阿披实此前呼吁流亡国外的前总理他信不要煽动群众让泰国政局再次陷入动荡。泰国警方已经出动3000人维持治安,避免示威者瘫痪总理府和机场的事件再次发生。

  (环球在线:董玮)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会议 
稿源: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  编辑: 吴颖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牛年股市股民牛盼
美俄卫星相撞
大明星小沈阳
多省市发消费券刺激消费
我国多省旱情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