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成思危:提高竞争力 房企应建立非价格竞争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29日 09:4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在今年本报举办的中国房地产年会上,当记者准备采访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成思危时,他非常体贴地对记者说:“我演讲完再接受采访好吗?这样既节省你的时间,也节省我的时间”。

  实际上,之后他的演讲,特别是他对中国房地产业的热切关注,根本就没有一点“节约”的迹象。

  中国房地产报:在新“国六条”中提出鼓励企业以合理价格促销。在当前形势下,房企除了要调整价格外,还应做哪些改变?

  成思危:在当前形势下,房企必须提高自身的竞争力。我认为房企单凭价格竞争力不行,还要有非价格竞争力,比如房屋质量要好,交工要及时。同时,售后要服务周到。只有这样才能发挥品牌的作用,才能使企业可持续发展。

  同时在经济减缓下,特别要注意苦练企业内功、加强管理、降低成本和提高劳动者技术素质,这也非常重要。

  中国房地产报:中央4万亿元投资拉动计划中,有9000亿元投向保障性住房建设。因此有人担心,这可能会使政府过度占有市场,构成新的垄断。你怎么看?

  成思危:这个问题要客观看待。建设保障性住房是政府的责任,目的是让人民住有所居。

  根据以往调查,我国城镇居民是1.8亿户,其中真正属于住房困难或没有住房的,最近应该是750万到780万户。如果按人均40平方米算的话,我认为在2010年以前是应该完全有可能解决的。

  当然,那么多廉租房,政府不可能完全自己建,还要依靠一些开发商,依靠一些工程建设单位。所以,并不等于说政府把市场全部垄断了。当然,要让参与保障房建设的开发商拥有合理的利润。实际上,在建设保障性住房方面,开发商也是可以有所作为的。

  中国房地产报:近期各地楼市均有销售回暖的迹象,房地产相关利好政策的密集出台也进一步加剧业内对回暖的期待,你怎么评价?

  成思危:现在多数人还是持币待购,这种预期不改变,房地产市场很难回暖。我估计随着中央政策出台,明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是有可能回暖的,这就需要从具体的政策实施安排上、人们的观念扭转上和银行信贷支持等多方面共同努力。(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王玉光)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促销 
稿源: 中国经济网  编辑: 吴颖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牛年股市股民牛盼
美俄卫星相撞
大明星小沈阳
多省市发消费券刺激消费
我国多省旱情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