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奥巴马因伊利诺伊州卖官丑闻接受FBI特工询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28日 09:5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据美国媒体27日报道,华盛顿的一位资深律师26日表示,美国新当选总统奥巴马上周四(18日)在律师的陪同下,就伊利诺伊州长布拉戈耶维奇涉嫌卖官一案接受联邦调查局(FBI)的询问。奥巴马因此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接受特工询问的候任当选总统。

  华盛顿资深律师罗伯特-本勒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伊利诺伊州长布拉戈耶维奇涉嫌卖官一案目前仍在进一步的调查中,由于奥巴马的高级助手伊曼纽尔与布拉戈耶维奇曾多次进行过交流,这使他成为奥巴马团队是否与腐败案有牵连的关键。为说明情况,奥巴马上周四在两名助手的陪同下,在他位于美国芝加哥的政权交接办公室接受了两名联邦调查局特工的询问。陪同奥巴马接受询问的分别是他的私人律师罗伯特-鲍尔和另外一名高级助手。本勒还透露,这次询问总共持续了约2个小时,奥巴马并未因此感到有任何厌烦情绪,联邦特工也表示这次询问只是对案件的牵涉人进行例行询问,并不表明奥巴马或者他的团队卷入到了卖官案。

  奥巴马政权过渡团队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奥巴马当天完全是自愿地同意接受联邦特工的询问,而且联邦特工以及过渡团队的内部调查报告显示,奥巴马本人及其团队成员都没有卷入到这起丑闻中。但伊利诺伊州长布拉戈耶维奇的律师根森却不这样认为。据伊利诺伊州众议员弗林-柯里透露,他们所在的弹劾委员会收到了根森的信件,要求传唤伊曼纽尔、被提名为总统高级顾问的瓦莱瑞-贾勒特和议员杰西-杰克逊等人。他给出的理由是,这些人的证词可以帮助布拉戈耶维奇证明清白。目前尚不清楚弹劾委员会如何回应上述这些要求。但据了解,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已经驳回了他们要求传唤一批有关人士的请求。检察官菲茨-杰拉德表示,传唤布拉戈耶维奇的新老下属可能会阻碍案件的调查。

  奥巴马政权过渡团队公布的一份内部调查报告称,称奥巴马及其助手都没有卷入伊利诺伊州州长布拉戈耶维奇的“卖官丑闻”。这份报告说,奥巴马从未与布拉戈耶维奇就自己当选总统后空出的参议员席位由谁继任一事进行过接触。奥巴马的白宫办公厅主任伊曼纽尔虽然曾在电话里与布拉戈耶维奇讨论过谁是比较理想的人选,但谈话内容“没有涉及任何特殊利益,也没有私下达成什么幕后交易”。奥巴马的法律顾问格雷格在记者招待会上向媒体保证,“内部调查显示,所有的对话都没有任何不正当的地方。”但是布拉戈耶维奇的“卖官丑闻”还是对奥巴马的声誉造成一定的影响。一项最新民调显示,有36%的美国民众认为奥巴马团队在此案中有不当行为。

  美国法律规定,在任参议员辞职后,州长有权任命继任者直到现阶段任期结束。伊利诺伊州州长布拉戈耶维奇12月初被指控将奥巴马空出的参议员席位当作商品进行“拍卖”,为自己和妻子谋取私利。他还以停止提供州补助金来进行要挟,要芝加哥论坛报业集团解雇曾严厉批评过自己的编辑。布拉戈耶维奇12月9日凌晨在家中遭到逮捕,当日交保释金后获释。他一直否认自己有违法行为,面对强大的舆论压力也坚决不辞职。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交易 一批 
稿源: 环球时报  编辑: 沈媛仪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牛年股市股民牛盼
美俄卫星相撞
大明星小沈阳
多省市发消费券刺激消费
我国多省旱情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