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布什访伊 “臭鞋”相迎 尴尬了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17日 17:2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据报道,美国总统布什14日突然访问伊拉克,并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签署了美国驻军协议和两国间战略框架协议。布什在与马利基共同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我们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做。这场战争没有结束。”就在布什讲完话时,一名伊拉克记者将两只鞋朝布什扔了过去

北方网评

  布什总统遭遇“生化武器”袭击之后……

  一条耐人寻味的新闻——《布什在伊拉克出席记者会 遭扔鞋袭击》。文章百余字,附图三两张。堂堂美利坚合众国总统,尴尬相、可怜相,尽在脸上。还真别说,当总统、尤其是当美国总统,能当到这份儿上,也算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笔者认为,布什总统在卸任前遭此“臭鞋”袭击,着实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

  一石激起千层浪

  周一,伊拉克民众走上街头游行示威,对美国总统布什访问巴格达市萨德尔城表示反对。

  伊拉克千人游行 呼吁释放向布什扔鞋记者(视频)

  在阿拉伯文化中,用鞋底攻击他人是一种侮辱性举动。14日,伊拉克记者扎伊迪在招待会上向布什扔出自己的鞋子,并高声辱骂布什。凭借此举扎伊迪一夜成名,成为整个阿拉伯世界的“斗士”。巴格达数千民众15日举行示威游行,声援扎伊迪的“义举”。有的人高举特大号的鞋子,象征扎伊迪给布什的“告别之吻”;一些人将扎伊迪视为“反美英雄”,要求伊拉克政府立即将他释放。15日,沙特开始流行这样一条短信:“伊拉克人考虑将14日定为国际鞋节”。

  布什访伊险中记者鞋弹 记者筹划数月或坐牢(图)

  扔鞋记者扎伊迪的行为十五日得到了不少其它阿拉伯新闻工作者和评论员的认同。伦敦的一家阿拉伯语报纸《Al-QudsAl-Arabi》的编辑阿特万在发表于该报网址的文章中,形容这是“对一名战犯的合适的道别方式”。巴格达什叶派聚居的萨德尔城数千民众十五日也上街示威,焚烧美国国旗,表达对布什的不满,要求释放扎伊迪。

  扎伊迪的同事则称,扎伊迪“憎恨美国”,策划此一行动已有数月之久。一名伊拉克律师表示,如果扎伊迪因为侮辱一位到访的国家元首而被检控的话,可能最少被判监两年。

  编辑点评

  布什遭遇臭鞋尴尬了谁?推行“民主”只换回一双鞋?

  在发生鞋袭事件后,布什的笑容看起来有点不太自然,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则表情紧张。西部牛仔果然“名不虚传”,躲闪之间身手敏捷,这无疑是今年外交史上最具有戏剧性的一幕了。作为美国的民众如果看了这则新闻,该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的国民责任和输出价值观的方式,为什么自己投票选举出来的总统在国外会受到这种待遇?创造美国历史最大的“错误情报”,造成本世纪最大人道主义灾难。这是伊拉克人民对战争的愤怒的表达,说明战争只会让美国越来越没有安全,连总统都这么难堪,还如何协调两个民族的仇恨?

  这也是一场面对面的新闻战争,两只鞋的分量虽然无法与全世界的核弹头相比,但两只鞋能让人们看见一个民族坚强的表情!可见,伊拉克人民已经愤怒到了极点!布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起码没有胜利。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视频 策划 报纸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吴颖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牛年股市股民牛盼
美俄卫星相撞
大明星小沈阳
多省市发消费券刺激消费
我国多省旱情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