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时评』一双鞋扔给布什再合适不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17日 17:2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大河网讯  14日,伊拉克记者扎伊迪在招待会上向布什扔出自己的鞋子,并高声辱骂布什。凭借此举扎伊迪一夜成名,成为整个阿拉伯世界的“斗士”。 (新京报12月16日报道)

  对即将下台的布什来说,这次伊拉克之旅并不寻常。实际上,这是布什的一次告别之旅,这次本来只是做做样子的“告别秀”,却因为一双鞋将会“名垂青史”。一个世界最强国家的三军统帅,一双被占领国家记者的一双鞋,如此反差巨大的对比定会成为外交史上的“壮举”。可怜的布什,率领着美国盟友出兵阿富汗,占领伊拉克,绞死萨达姆,可谓反恐成果“丰硕”,但就这么一个大人物竟然被一个小记者的一双鞋子给定格了。

  这双鞋子足以给布什的政治生命“盖棺定论”。扎伊迪这一双鞋将会伴随布什一生,并且它还会随着布什一起去天堂或者下地狱。布什下台或百年以后,当人们提及布什或者伊拉克战争,更甚至说到布什抓了8年没有抓到的本拉登的时候,人们绝对不会忘记这双鞋。布什拥有一般政治人物那样的厚脸皮,被扔鞋子了还为自己辩解,说这不代表大部分伊拉克人民。他的自嘲也好,脸皮厚也好,地位再高也好,哪怕是他敏捷的身手躲过了鞋子,也不能把这个“污点”洗刷掉。

  扎伊迪这双鞋子其实是一种声音,是伊拉克人民的声音,是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的声音,某种意义上也是美国人民的声音。用一位美国人的话说,这是一双迟来的鞋子。但是笔者认为,这一举动正是,光屁股骑瘦驴(恰入其缝‘分’),这一下子就给布什的政治生命画上了一个大大的句号,无论他愿不愿意,躲没有躲过。

  布什刚一上台就碰上了911恐怖袭击,于是乎,反恐就成了他任内的重头戏。不过布什并不是为反恐而反恐,他用双重标准,借反恐之名来打压异己,动不动就把不听话的国家列入支恐名单。这种无端的把恐怖主义扩大化,政治化,把它当作获取国家利益的工具,不但没有消除恐怖主义,反而使美国日益陷入孤立。错误的发动伊拉克战争,使美国花掉了6000亿美元,4200名美国大兵殒命战场。这不,到2012年还不是得乖乖的撤回老家去。

  布什过去这八年,越反越恐不说,过多的在外面烧钱不仅使美国树敌过多,他自己也换回了一双鞋子。更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绞死萨达姆的同时他也解放了自己最大的对手伊朗,上演了一出美国版的“赔了夫人又折兵”。

  布什急着在外面推销美国的民主价值观,把反导系统拉到了俄罗斯的家门口,想要国家安全最大化。可是,没想到就在他想做几件漂亮事,光荣退休的时候,祸起萧墙,金融危机来了。美国陷入危机不但使布什政府自己难以“善终”,也直接导致了麦凯恩的败选,和奥巴马的胜出。布什忙活了这8年,真是收获颇丰,在外面帮了美国最大的敌人伊朗,在国内却帮了自己的死对头——民主党。笔者愚见,这一双鞋子扔给布什简直是再合适不过了。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几件 
稿源: 大河网  编辑: 吴颖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牛年股市股民牛盼
美俄卫星相撞
大明星小沈阳
多省市发消费券刺激消费
我国多省旱情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