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扔鞋"记者被曝在伊拉克拘留所遭毒打 肋骨骨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17日 17:0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据香港《明报》报道,“飞”鞋掷向美国总统布什的伊拉克29岁电视台记者扎伊迪,顿时成了不少阿拉伯人心目中的英雄。然而他的亲人15日却透露,扎伊迪被伊拉克政府拘捕后,在拘留所被毒打到骨折和内出血,须送院。不少伊拉克人昨天都示威,要求伊拉克政府从宽处理,将扎伊迪释放。

  扎伊迪(Muntazer al-Zeidi)的家人昨称,扎伊迪被囚于保安严密的巴格达军政中枢“绿区”。他的兄长迪尔加姆向英国广播公司(BBC)表示,扎伊迪在拘留所遭伊拉克保安警卫殴打到臂骨和肋骨骨折,出现内脏出血,眼睛和手也有损伤, 估计现已被送到巴格达一间美军医院。他还称,尽管有很多律师提出为扎伊迪辩护,但伊拉克当局却不让扎伊迪与任何律师接触。

  记者会场留有血渍

  肇事时与扎伊迪一起的两名记者也指出,伊拉克警卫曾作出恫吓和滥用暴力。其中一人表示,在掷鞋事发后,伊拉克警卫将他们3人都重重摔落地上,“他们打我们,道﹕‘你们串谋妨碍今次访问。’”有法新社记者更称,扎伊迪被押走的记者会场上留有血渍。

  伊拉克官员昨透露,扎伊迪已交由总统保安卫队审问,查究“幕后黑手”,意味正式启动刑事程序。内政部长称,可能控告扎伊迪侮辱本国总统和访国元首罪名,最高刑罚为监禁2年。

  扎伊迪任职的私营卫星电视台Al-Baghdadiya要求实时释放他,还中止了正常广播,改为不断播放来自阿拉伯世界各地的声援消息。扎伊迪的亲人强调,他这次行动纯属自发,替伊拉克人民圆了“羞辱暴君”的心愿。其兄弟乌代说﹕“数以百万伊拉克人,乃至数以百万计的世人都希望像扎伊迪那样做。感谢真主,他有胆量去做,替伊拉克人和这个被掠夺、人民被杀害的国家报仇。”

  亲人﹕表达反抗暴政的愿望

  在伊拉克的萨德尔城、巴士拉、纳杰夫、费卢杰、摩苏尔、纳西里耶等地,均出现大大小小的示威。群众要求释放扎伊迪和美军立即撤走,他们拿着各式鞋子或竖在柱上,或抛上半空,有示威者更向美国人车队掷鞋。一名示威者说﹕“扎伊迪表达了伊拉克人民反抗暴政的感受和愿望。”连Facebook网站亦一夜间出现会员近万人的支持扎伊迪组织。但半岛电视台报道,也有一些伊拉克人认为扎伊迪过了火、没有必要。巴格达记者协会指出,扎伊迪也许不够专业,但政府应予网开一面。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吴颖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牛年股市股民牛盼
美俄卫星相撞
大明星小沈阳
多省市发消费券刺激消费
我国多省旱情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