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铁道部解答2009年春运四大疑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14日 16:2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插图:2009年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中新社发 宋学海 作

  中新网12月9日电 每年的春运都是铁道部门最紧张的时候。如何在客流巨大的现实面前做好服务,是每年摆在铁道部门面前的最大难题。铁道部新闻发言人近日发布新闻称2009年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已经出台。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共安排直通临客运行线319对,采用基本方案、预备方案、应急方案三套梯次运力方案。

  有评论指出,铁道部春运方案令普通乘客感觉有些看不懂。那么,对于以下几个春运乘客普遍关心的问题,铁道部又分别给出了怎样的回应?

  一、票价涨不涨?

  对此问题,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8日表示,没有得到2009年春运票价要上浮的信息,票价应该不会有变动。

  二、票好不好买?

  铁道部表示,2009年春运能力安排为历年之最,全路开行图定旅客列车1413.5对,比2008年增加142对,安排直通临客319对,比2008年增加8对。其中,动车组开行270对以上,比2008年增加近100对。

  尽管2009年春运比上年春运增加150对客车,但是“一票难求”的局面恐怕难以扭转。“客运能力有所增长,但客流也有增长,因此能力的缺口还非常大。”王勇平说。

  三、乘车环境是否舒适、便捷?

  据了解,铁道部已经根据春运客运需求,自2008年12月21日零时起调整列车运行图。全国铁路将增开跨铁路局旅客列车22对,包括动车组8对、直达特快2对、特快2对、快速3对、普快7对;增开铁路局管内动车组4对。

  许多线路的运行时间因此大大缩短。例如,唐山至北京的N231/232次列车的运行时间将缩短一半。

  目前广州、上海等地根据客流实际需求已经提前开行了部分临客,应对春运客流。为缓解广州站客流压力,还将分流广州站直通客车10对、管内列车4对到广州东、东莞东、深圳等站。

  四、再遇雪灾怎么办?

  8日,铁道部发布了《铁路暴风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暂行)》,恶劣天气影响铁路正常运输秩序时将紧急启动。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表示,经过2008年年初中国南方遭遇的大规模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的考验,铁道部“对于防备恶劣天气有了更细致的准备,铁路部门会更加从容。”各个铁路部门将加强与气象部门的合作,随时监控天气情况。一旦再次遭遇大雪,将立即组织铲冰除雪、道岔养护、车辆维护。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胡晓云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牛年股市股民牛盼
美俄卫星相撞
大明星小沈阳
多省市发消费券刺激消费
我国多省旱情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