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238元飞深圳 400元飞北京 平价机票春运前叫板“铁老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月13日 16:1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花238元就能买到去深圳的飞机票,到北京的飞机票也只要400元,你是不是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但这绝对是真的!面对即将来到的春运,合肥前往国内部分城市的机票纷纷“跳水”,本月20日左右,市民就能买到2~3折的“平价机票”。

  合肥一家航空公司合肥营业部人员说,“十一”黄金周后,超低折扣的机票发放量已从总量的30%,增加到50%以上。本月初,部分航空公司更是打起价格战,广州、深圳、北京航线有的出现2折机票。这种超低折扣的“平价机票”虽然以前也出现过,但今年年末推出得更为频繁。

  这位人士还说,近期经过协调,机票价格基本恢复到5折左右,但航空公司期待的 “圣诞出行高峰”也没有令机票销售回暖,出于业内竞争和提升人气的需要,航空公司不得不再次祭出降价的“杀手锏”。

  南方一家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也表示,这种平价机票最快可能在本月20日出现,一般需提前5天预订。特别是下个月春运前,机票折扣可能更大。另外一家航空公司相关人员还透露,春运前他们还在酝酿更为震撼的机票价格。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低折扣呢?民航有关人员分析,春运前,合肥前往北京、广州、深圳等城市的旅客减少,大多旅客是从这些城市返回合肥,甚至有的航空公司是加班飞机,飞到合肥后又不想放空回去,只有用低折扣的票价吸引旅客,提高上座率,争取分流一批火车及客车的客流。

  记者昨天登录机票预订网查询发现,2~3.3折的机票已在部分航线出现。记者算了一笔账,合肥前往深圳全价票为1190元,以2折计算,机票价格为238元,加上其他费用需要438元,到北京3折机票为400元。这种“平价机票”价格基本上与同线路的火车软卧价格相当。 (于茜茜 本报记者 张伟) (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于茜茜 张伟)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一批 超低 
稿源: 合肥在线  编辑: 胡晓云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牛年股市股民牛盼
美俄卫星相撞
大明星小沈阳
多省市发消费券刺激消费
我国多省旱情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