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国美电器店内仍在营业
 
  黄光裕简介  
 

黄光裕1969年生于汕头。17岁随其兄弟到京,贷款开始了家电经销,创立国美。1999年,黄光裕创办鹏润投资,在幕后资本运作,并购涉及大中、永乐、三联商社等。黄光裕三度成为 胡润百富榜 首富。早在2006年,黄光裕兄弟就曾卷入“原罪”是非。

 
 
  黄光裕之兄黄俊钦  
 

1993年,黄俊钦离开与弟弟共创的国美,投身房地产,创立新恒基集团。涉足房地产、金融、高科技。2007年,黄俊钦重组彼时的*ST金泰,使该股创造了国内股市涨停记录,其个人财富也一度急剧膨胀。

 
  特别关注  
 
  和解了!虽然前日深夜披露的“谅解备忘录”只字未提对陈晓去留,但记者从各方的言语中已鲜明感觉到“和气生财”的态度,“在新董事会的框架下,个人去留已不是最核心问题”。……[全文点击]
  国美“内战”峰回路转。国美电器于本月10日深夜发布公告称,已经与国美大股东黄光裕持有的Shinning Crown订立谅解备忘录,将董事会人数由11人扩容至13人,建议委任邹晓春担任公司执行董事、黄光裕之妹黄燕虹担任公司非执行董事。……[全文点击]
更多
 
 
  最新消息  
 
 
 
  家电厂商回应  
 

海尔集团
   24日海尔与国美签订了2009年第一笔32亿元订单。同时,副总裁周云杰代表海尔向国美22周年表示热烈祝贺。
夏普家电
   24日夏普与国美签订了十亿液晶电视供销合同。夏普家电副总经理刘伟:“我们要继续提升厂商战略合作水平。”
三星电子
   三星电子和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是互为重要的战略伙伴,“今后,我们仍将期待维持这一相互合作的伙伴关系。”
创维集团
   创维认可国美电器的经营,多年来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不会停止供货,更不会更改结算时间等合作内容。”
长虹集团
   长虹集团与国美集团的合作一切正常。相信这件事过后,国美电器会更加关注供应商的利益。
美的集团
   美的与国美电器始终保持着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美的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国美电器鼎力支持。

 
 
黄光裕神秘发家史
 
 
国美香港上市过程剖析
 
 
“后黄光裕时代”的国美
 
  新闻报道  
 
 
 
  相关评论  
 
 
 
责任编辑: 朱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