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业余拳击也要搞职业联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月26日 14:4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去年,我们提出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其中一项重要的措施就是成立自己的职业比赛。”在甬“督战”女子世锦赛的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谈及改革时向记者们透露这一消息。按照他的设想,这项比赛将主要在美洲、亚洲和欧洲进行,每个洲选出4至5个队,以城市与城市之间的团队对抗作为主要方式。

  据了解,今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国际拳联已经和世界著名体育推广商国际管理集团IMG签署了协议,准备携手成立并推广职业联赛。“电视转播商也对此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我希望能在2010年2月或3月开始正式比赛。”吴经国说,“根据设想,大约用6个月的时间进行城市之间的对抗,而产生团体名次后,再把最优秀的选手会集到一起,进行个人比赛。”

  由国际拳联和IMG共同打造的这个职业联赛体系简称WSB,将在全球挑选12至16个城市(可能是5个亚洲城市、5个美洲城市、5至6个欧洲城市)参加,采用主客场制。每支队伍12名选手(6名主力、6名替补),比赛只设6个级别,每场5个回合,每回合3分钟。WSB比赛中,选手将不戴头盔,男选手仅穿拳击短裤,这一点与现行的其他职业比赛相似。

  吴经国表示,推出职业赛事的最重要目的就是为了留住国际拳联培养出来的精英人才。“现在最好的业余选手都被职业协会免费拉走参加‘拳王战’了,拳手们抵挡不住职业拳击的高薪诱惑,但事实上他们得不到任何保障,一旦状态不好就会被淘汰,而根据规则,拳击运动员涉及职业协会赛事后就不能再回到业余赛事,包括奥运会。”而这对于培养出这些选手的单位也是一种损失,他们似乎只是在为职业拳击“作嫁衣”。

  为此,WSB联赛要求运动员首先要与本国拳击协会签约,然后参加职业联赛的城市挑选运动员并与选中的运动员所属协会签约,费用一部分归协会所有,一部分归运动员所有。届时,国际拳联也将设立运动员排名制度,每次世锦赛和奥运会后更新排名。

  吴经国称,这样一来,培养出优秀选手的拳击协会利益得到了保障,可以从中得到经费,有利于培养更多优秀选手。而对于运动员来说,在参加国际拳联举办的职业联赛的同时,还照样可以按照业余拳击的比赛规则参加世锦赛和奥运会,他们的权益也得到了更好的保障。“很重要的一点是,各国拳击协会和运动员个人的权益都能够兼顾,并且能够留住业余拳击的精英,这也将提高奥运会的比赛水平,让业余拳击达到另一个境界。”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朱慧慧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牛年股市股民牛盼
美俄卫星相撞
大明星小沈阳
多省市发消费券刺激消费
我国多省旱情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