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2004年:东北税改正式启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月11日 15:5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9月22日表示,酝酿已久的东北税改日前正式启动。据悉,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9月14日联合下发了《东北地区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若干问题的规定》(简称《规定》),该《规定》明确了东北地区增值税抵扣范围,并明确自2004年7月1日起执行。

  记者在这个《规定》中发现,此次可以进行抵扣的行业已从原先的八大行业减少到六大行业,这六大行业分别是装备制造业、石油化工业、冶金业、船舶制造业、汽车制造业、农产品加工业。而原来的规定里还有军品工业和高新技术产业。

  该《规定》称,对《规定》中装备制造业、石油化工业、冶金业、船舶制造业、汽车制造业、农产品加工业范围以外的,从事军品或高新技术产品生产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如需实行《规定》的抵扣办法,由省级财税部门提出适用的军品或高新技术产品的具体条件,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研究后,另行规定。

  六大行业纳税人准予抵扣的项目是:购进(包括接受捐赠和实物投资)固定资产;用于自制(含改扩建、安装)固定资产的购进货物或应税劳务;通过融资租赁方式取得的固定资产,及为固定资产所支付的运输费用。

  不得抵扣的项目是:将固定资产专用于非应税项目(不含本《规定》所称固定资产的在建工程);将固定资产专用于免税项目;将固定资产专用于集体福利或者个人消费;固定资产为应征消费税的汽车、摩托车;将固定资产供未纳入本规定适用范围的机构使用。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船舶 船舶制造 化工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朱慧慧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牛年股市股民牛盼
美俄卫星相撞
大明星小沈阳
多省市发消费券刺激消费
我国多省旱情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