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新增1000亿投资要用到最有效率的地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1月11日 15:4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针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了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十项措施,并决定今年四季度先增加安排中央投资1000亿元。国家发改委11月10日召开紧急会议,部署落实新增1000亿元中央政府投资。

  目的——

  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近一段时期,随着国际金融危机愈演愈烈,世界许多国家的实体经济受到严重冲击,我国经济增长回落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市场信心普遍低落。针对这一变化,党中央、国务院适时调整宏观调控的方向和重点,及时果断地采取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以稳定出口、扩大内需,遏制经济下滑的趋势。

  今年新增1000亿元中央投资,是党中央、国务院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重要举措之一。各地区各部门要把紧急落实新增中央投资等扩大内需工作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定信心,迅速行动,通力协作,争分夺秒,真抓实干。

  投向——

  涉及保障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及灾后恢复重建等方面,简称“6+1”

  新增中央投资的方向可以简称为“6+1”:加快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加快建设农村民生工程和农村基础设施;加快铁路、公路和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等社会事业发展;加快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工程;加快自主创新和结构调整;同时要加快地震灾区的恢复重建工作。

  改善城市低收入居民居住条件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加快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首先是加大对廉租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初步计划用3年时间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其次是加快棚户区的改造工程,改造国有林区、垦区和中西部地区中央下放煤矿的棚户区。三是组织实施游牧民定居工程,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

  在加快建设农村民生工程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主要是紧紧围绕改善农民生活和解决制约农业生产的突出矛盾加大投入,如:加快实施农村沼气、饮水、通路、通电、通邮工程;加快南水北调等一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加快完成大中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和大型灌区节水改造等任务;加大优质粮食工程、动物防疫体系、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扶贫开发等投入。

  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铁路重点是加快京沪高速铁路等一批客运专线建设,包头至西安铁路扩能等煤运通道建设,以及贵阳至广州等资源开发性西部干线铁路建设;公路方面要加快完善高速公路网,加快拥挤路段扩能改造等;机场建设加快重点是中西部支线机场和西部干线机场。此外,还要加快城市电网改造。

  在加快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等社会事业发展方面,要支持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计划生育服务体系建设;支持中西部农村初中校舍改造、中等职业教育和特殊教育发展;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和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

  加快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工程建设,重点是加快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污水管网和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工程建设;加强重点防护林和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建设;加快国家十大节能工程、循环经济和重点流域工业污染治理工程建设。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会议 一批 出口 
 [1] [2] 下一页
稿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 朱慧慧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牛年股市股民牛盼
美俄卫星相撞
大明星小沈阳
多省市发消费券刺激消费
我国多省旱情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