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马里奥:服博会要做中国的“pitti uomo”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0月29日 09:3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在第十二届宁波国际服装博览会上,又见到了马里奥·拉扎尼里的身影,60多岁的他仍精神矍铄。而他又带来了令宁波人民欢欣的消息,我市赠送给意大利佛罗伦萨市的“文臣武将”将于明年1月中旬举行揭幕仪式,正式与佛罗伦萨市市民见面。

  这是今年年初以来马里奥的第4次宁波之行。本届服博会上,宁波市政府为他颁发了“友好促进奖”。作为宁波市的荣誉市民,一见面,马里奥就说,十月的宁波和佛罗伦萨一样,云淡风轻、舒适宜人。

  5年前,作为意大利佛罗伦萨服装协会主席和意大利托斯卡纳大区意中协会主席的马里奥受邀第一次参加第七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当时“非典”刚刚过去,很多国外的人都不敢来中国,但“老马”应约而来。

  “这种特殊形式的‘pitti uomo’的规模就像中国广大的疆域般盛大空前”。首次见到宁波国际服装节的马里奥至今记忆犹新。临走时,他还说了一句——“要让佛罗伦萨了解宁波”。

  5年里,马里奥多次辗转于宁波与佛罗伦萨之间,成了每年宁波国际服装节的老朋友和沟通桥梁。这个城市的活力深深吸引了他,而让他不遗余力地推动两地友好往来的重要原因就是这个城市的人。他欣赏宁波人的诚信、热情和勤劳。

  现在仍有不少市民清晰地记得2006年宁波国际服装节上那场“意大利服装盛宴”,即意大利服装服饰文化周。

  5年后的今天,他当初的承诺变成了现实。今年10月,宁波与佛罗伦萨签署协议,缔结为友好城市;因他和与他一样的热心佛罗伦萨与宁波城市友谊的热心人士的帮助,南宋石刻“文臣武将”复制品落户佛罗伦萨;2006年,在他的热心帮助下,“大卫”雕像落户宁波。

  这不仅仅是一次外交形式的对话,它将在更深层次上为双方在文化和经济上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提供一个绝佳的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在经济方面,两座城市合作的着重点将主要落在服装面料以及制造业上,同时宁波的学生将有机会到佛罗伦萨国际顶级的时装学院以及艺术学院进行深造。目前,已经有两家颇具实力的佛罗伦萨企业在宁波进行了投资。

  “宁波要做中国的‘pitti uomo’。”谈及今年的服博会,马里奥说,本届展会的组织水平和规格已趋于国际水平,特别在他所熟知的男装领域方面。为此,他希望,今后宁波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力争做中国的顶级男装展。

  事实上,“Pitti”是佛罗伦萨一个曾经拥有显赫地位的家族,和意大利语男士“Uomo”结合,意为佛罗伦萨欧洲顶级男装展。它引领着国际男装的流行时尚,每届展会都成为预测来年国际男装市场流行趋势的风向标,吸引着各国买家及企业竞相参加。

  此外,“pitti uomo”还是世界上最专业最具权威的男装展,是欧洲男装与世界男装贸易沟通的最好桥梁。自1953年迄今,该展会已经举办了68届。

  “要想进入世界一线男装行业,就必须参加Pitti,否则,这个行业的大门会永远对你关闭。”“老马”说,宁波的服装品牌要力争进军世界和欧洲顶级市场。

  现在,本届服博会已落下帷幕。期待下一届服博会的精彩呈现,也期待能在欧洲顶级男装展上见到越来越多的“宁波装”。这是马里奥先生最大的心愿。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大门 博览会 国际服装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吴颖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甬台温铁路开通
3G上演“三国演义”
央视一套改版
刘翔复出
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