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第十二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开幕
5大板块20余项活动演绎4天“服装大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0月23日 11:0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5大板块20余项活动演绎4天“服装大戏”

  第十二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宁波大剧院举行。记者 戚颢 王增芳 摄

  本报讯(记者 薛智谊)秋日的港城色彩缤纷,城市的节日时尚迷人。昨晚,第十二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宁波大剧院隆重举行。

  昨晚的宁波大剧院欢声笑语,高朋满座。在美轮美奂的歌舞表演之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巴音朝鲁宣布:第十二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开幕。副省长金德水,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红艺主持开幕式。

  金德水代表省政府对服装节开幕表示热烈祝贺。金德水说,希望宁波继续坚持秉承传统、节俭高效的办节理念,以节聚友,以展促商,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服装业的合作,扩大服装服饰内外贸易,激发服装产业创新创业动力,真正办成展示与贸易并举、市场与时尚交融、经济与文化互动的服装大盛会、经营大舞台,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专业服装交易盛会。

  毛光烈在开幕式上诚邀海内外服装企业、设计创新机构、营销总部进驻宁波,开拓市场,寻求商机。毛光烈说,本届服装节恰逢改革开放30周年、宁波计划单列20周年,宁波将全面实施工业创业创新倍增计划和服务业跨越式发展纲要,继续发挥“服装盛会、贸易平台”的作用。

  本届服装节由开幕式暨颁奖典礼、第十二届宁波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第五届中国青年服装时尚周活动、市民服装服饰文化活动、服装服饰专业活动等五大板块内容组成,共20余项活动,将于10月26日落幕。

  昨天的开幕式还对近年来为宁波服装产业在产业发展、品牌创建等方面作出巨大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奖项分产业推动奖、个人成就奖、希望之星奖、企业成就奖等四类。

  自1997年以来,宁波国际服装节先后获得了“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十大节庆”、“2007中国最具影响力十大品牌节庆”、“2007年中国节庆产业十大影响力节庆”、“2007年度浙江省节庆活动金奖”等称号。

  服装节要为企业发展鼓劲

  本报讯(记者 薛智谊)面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变化,服装节将更加贴近产业,更好地为企业服务。昨天,第十二届宁波国际服装节举行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张松才介绍,本届服装节将加大举措扶持中小企业。

  “本届服装节要为企业鼓把劲,全力为服装企业做好服务。”张松才介绍说。

  作为服装节重头戏的服博会今天将在国际会展中心开馆,共设品牌服装、出口加工服装(OEM)、面辅料服装机械、国际品牌加盟、时尚服饰等五大展区,估计至少将有8500名以上的国内国际专业客商、100多个重要贸易团组、900余家贸易公司代表到会。

  为顺应宁波众多中小服装企业“出口转内销”扩大内需的要求,组委会在招商时提高了百货公司客商比例。ITAT百货连锁、苏州天虹商场等180多家全国商场都将前来洽谈。组委会还通过网上服博会,帮助企业零成本拿订单,目前已有上千家企业入驻网上服博会,并有近2000个采购商通过网络注册,发来了采购需求和样品,成为服博会参展企业的长期客商。组委会还对服博会官网(www.iffair.cn)进行了全面更新,在中、英文基础上增加了日、韩、法、西班牙等语种。

  青年服装时尚周拉开帷幕

  本报讯(记者 卢科霞 通讯员 杨婷)昨天下午,“青春中华”2008中国青年时尚文化节暨第五届中国青年服装时尚周开幕式在宁波南苑饭店隆重举行。

  时尚周以青年喜爱的时尚文化为切入点,旨在通过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青年时尚文化活动,对当代青年时尚文化进行多角度的展示,积极推动和引导青年时尚文化的发展。

  时尚周还将举办以“乐活文化与时尚青年”为主题的2008中国青年LOHAS时尚文化论坛、以“我的时尚我作主”为设计主旨的“先锋杯”2008中国青年服装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等主体活动。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出口 出口加工 国际服装 会展中心 交易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吴颖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甬台温铁路开通
3G上演“三国演义”
央视一套改版
刘翔复出
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