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夹 | 返回宁波网首页 | 博客 | 论坛 | 时尚 | 娱乐 | 影院 | 电视 | 音乐 | 健康 | 汽车 | 旅游
对 话 BO播报 三江时评 网友播报 网上调查 网友贴图 论坛精贴 点击排行 网上电视 外媒看宁波 图 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创新务实,实现倍增,服博会再创新辉煌
第12届宁波服博会在上海召开新闻推介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0月12日 21:4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27802780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第12届宁波服博会上海推介会现场

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松才

宁波服博会组委会秘书长、宁波市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周学明

宁波服博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宁波华博会展公司董事长杨杰

媒体记者提问

参会嘉宾

参会嘉宾

  (通讯员 成羽摄影/马振宝)9月19日下午,第12届宁波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上海)推介会在JW万豪大酒店举行,推介会由组委会副秘书长杨杰主持,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松才致辞,宁波服博会组委会秘书长、宁波市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周学明代表组委会介绍宁波服博会的筹备情况。法国、加拿大、葡萄牙、挪威、以色列等12个驻沪总领馆以及香港贸发局、美国马里兰州中国中心、西班牙中国商会、加拿大商会等国际性组织参加了会议,法国欧尚、香港培丰实业集团等38家跨采机构和解放日报、文汇报、21世纪经济报道等数十家媒体记者参加了推介会。

  十多年历史积淀,宁波服博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效。凭借港口优势、雄厚的服装产业基础以及服博会的良好运作,宁波的纺织服装外贸形势良好,成为我国主要的纺织服装及生产加工出口基地,与绍兴、杭州、嘉兴、温州等地形成了中国最大的纺织服装产业经济圈。同时,宁波服装业品牌、规模、产业集聚等优势明显,目前拥有纺织服装生产企业45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2000多家,总产值1000多亿元,拥有雅戈尔、罗蒙两个中国服装行业标志性品牌,杉杉、洛兹、培罗成、太平鸟、博洋等20个纺织服装类中国驰名商标和20个中国名牌产品,是我国名符其实的服装之都。

  第12届宁波服博会由中国服装协会和宁波市政府联合主办,宁波市经济委员会承办,宁波华博会议展览有限公司执行承办,乘着奥运春风和改革开放30周年的大好形势,将于10月23日至26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服博会承继11载积淀的品牌培育经验,创新办展理念,突破传统格局,完善展会结构,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打造新平台,实现新跨越。

  一、完善服装品牌交流和市场推广平台

  本届服博会以“融入全球化,提升产业链”为主题,总展览面积4.5万平方米,共设展位2200个,分设品牌服装、出口加工服装(OEM)、面辅料服装机械、国际品牌加盟、时尚服饰等五大展区。并继续与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合作,出巨资举办面料流行趋势展示,为引导企业利用新型服装面辅料,开发高档服装新产品提供有效信息。同时将免费为参展企业提供品牌展演区,为企业提供有效、务实的服务。

  从目前招展情况来看,本届服博会的参展品牌企业多、大企业多,国内品牌与国际品牌交相辉映。截止目前, 2200个展位已经基本落实。其中雅戈尔、杉杉、罗蒙、洛兹、培罗成等男装依旧强势出击,博洋、斐戈、艾盛、伊思君凯、旦可韵等女装联袂上阵,太平鸟集团旗下品牌“贝斯堡”将首度在展会亮相,中国名牌雅鹿、爱伊美,著名品牌狮丹努、老K、申州、布利杰、康尔、万里春、宜科等都已确认参展;服饰展区,新光、艾利特等参展踊跃;在面辅料机械展区,信奥数控、丽格软件、新富士克制线、友诚机械、百纳缝制设备等来自香港、台湾、上海、广东、北京、四川、天津、辽宁、浙江、江苏等地区的百余家企业确定参展。同时,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高,目前除美国浩狮迈男装、韩国10个品牌组成的180平方米的展团外,日本、澳大利亚、印度、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品牌正在进入最后确认阶段。

  二、缔结多元合作共赢的商业平台

  在招商对象上,今年宁波服博会更加注重务实性和针对性,加大国际参展商和采购商的组织力度,重点邀请境外专业买家团组、跨国零售集团、华东华南地区专业外贸公司、国内大型连锁超市等专业采购商,以强化服博会的洽谈交易功能。至今,组委会已发送招商电子邀请函35万份、寄发书面邀请函9万份。以弘扬宁波服装文化,提升宁波服装产业,创新宁波服博会平台,着力把宁波建设成为中国服装名城(简称三服一城)的“宁波服装暨服博会万里行”活动已相继走进赴德国、意大利、瑞士等7个国家和我国北京、上海、香港等28个城市进行巡回宣传推介。

  截至目前,已有30多家国内外连锁超市集团、品牌服装商场,60多个国家的500多名客商,100多个外国驻华采购办事机构登记前来采购、洽谈。从已登记确定到会的客商来看,一是国际客商参会踊跃。二是国内服装商场地域范围广,涵盖20多个省(市)。三是连锁超市集团、购物中心组团采购。四是外国驻华采购办事机构积极参会。预计,本届至少将有8500名以上的国内国际专业客商、100多个重要贸易团组、900余家贸易公司代表届时到会采购、洽谈。

  为有利于服装制造业与商贸企业面对面的交流,有利于二者之间建立战略联盟关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本届服博会还将继续组织举行“对接洽谈会”,并专门抽调人员为展客商洽谈提供翻译等服务。上一届服博会,就组织了80多场对接洽谈,参与洽谈的企业有90%达成了合作意向。

  三、打造国际服装产业互惠合作平台

  本届服博会期间,宁波将发起成立国际服装产业促进联盟,并在“国际服装产业合作宁波圆桌会议”上达成“宁波共识”。该组织以宁波为运作中心,将邀请国内外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媒体、会展组委会和研发、贸易促进、资讯、设计等机构的人员参加,共同协商建立服装国际合作的热点研讨、信息交流、贸易合作、产业技术创新国际的互惠合作平台,打造中国服装业界的“博鳌”论坛。

  该组织按其宗旨“交流(COMMUNICATION)、合作(COOPEIATION)、创新(INNOVATION)、发展(DEVELOPMENT)”的英文单词第一字母,简称“CCID”。主要互动内容有:一年一度的主题圆桌会议、建立产业信息交流机制、合作研究经济技术课题、开展各国(地区)行业机构活动合作、协同开展国际和区域产业联动等等。目前已有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韩国、瑞士、意大利和中国台湾等地纺织服装促进机构有意向参加该组织。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场地 超市 国际服装 会议 会展中心 
稿源: 华博传媒  编辑: 赖小惠
相关报道
[ [发表评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专题 分类
宁 波 热 点 国 内 聚 焦
国 际 纵 横 年 度 专 题
社 会 热 点 文 化 教 育
综 艺 娱 乐 体 育 天 地
实 用 宝 典 科 技 财 经
最新 专题
甬台温铁路开通
3G上演“三国演义”
央视一套改版
刘翔复出
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
进入更多专题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
0574-27802780 87685148
热线传真
0574-27802780
投稿邮箱
edit@cnnb.com.cn
报料邮箱
news@cnnb.com.cn
联系地址
宁波灵桥路768号中国宁波网
邮政编码 31504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