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解释函数[att_varchar_clob(sub_title2,)]时出现错误:[获得资源文件名失败:未找到指定文件fun_sys_v6/att_varchar_clob.txt]!
服装节重要活动方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08年10月09日 16:3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开幕式暨颁奖晚会—《美丽之路》

        时 间:10月22日20:00

  地 点:宁波大剧院

  内 容:将服装节开幕式和颁奖典礼合为一体,注重创新,举办一个“典雅、喜庆、时尚”的开幕式暨颁奖晚会。通过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表彰对宁波国际服装节、宁波服装产业发展作出贡献的相关人士与品牌、企业,展示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和我市服装产业发展壮大的可喜业绩。同时激发斗志,继往开来,促进服装产业的新提升、服装节的新跨越。

  群众服饰文化“扮靓港城,时尚你我”活动

  时 间:10月22日-24日晚19:00

  地 点:中山广场

  内 容:让广大群众成为服饰秀T型台的主角,通过服饰展示,把甬城装扮的更加时尚。

  “服饰时尚”系列讲座

  时 间:10月14日—25日

  地 点:宁波市图书馆“天一讲堂”、宁波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浙江万里学院及海曙、江东、江北三区八个社区。

  内 容:请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老师、服装设计专家、名模等走进讲堂、走进社区、走进校园,走近公众、走近市民、走近学生,传播服饰时尚知识,为打造“时尚之都”,提升市民时尚意识,做好积淀、传播工作。

  “我与服装时尚”服饰文化征文比赛

  时 间:7—10月

  载 体:《宁波晚报》

  内 容:通过作者对服装时尚的变迁的体会感受,以小见大,反映社会、时代、生活的变迁,以此从一个侧面讴歌改革开放30周年的巨大成就。

  服装服饰博览会

  举办时间、地点

  时 间:2008年10月23日至26日12:00

  地 点:宁波国际会议展览中心

  内容:本届服博会分设品牌服装展区(1、2号馆)、出口加工服装展区(3号馆)、服装服饰展区(4号馆)、面辅料/服装机械展区(5号馆)、品牌特许加盟展区(6号馆)。参展商品包括:服装服饰、服装机械、面辅料、服装CAD等。共设展位2200余个,其中:宁波本地品牌及企业50%,市外品牌企业25%,国际品牌25%。邀请境内外专业采购商8500名,重要贸易团组100个。

  品牌展演与创意展示:按照国际惯例将服装品牌展演、流行面料时尚创意展示等安排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展馆内举行,旨在将各种流行元素、服装产业信息与参展企业和采购商密切结合,形成专业服装立体互动效应,最大限度地提升服博会的专业性。

  第五届中国青年服装时尚周开幕式暨2008中国青年时尚汇

  时 间:7月—10月

  内 容:该活动旨在通过对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青年时尚潮流的回顾,追踪青年时尚热点,透析青年时尚规律,把握青年时尚文化潮流,引导青年在社会主义和谐文化建设中发挥独特的作用。活动以中国改革开放30年为时代背景,通过视频、走秀、访谈等多种形式,展现当代中国青年时尚观的变迁,并通过2008中国青年时尚汇这一平台,对当前中国青年最关注、最前沿、最流行的服装时尚、行为时尚、生活时尚等青年时尚元素向全社会予以发布,突出青年在推动文化创新中的积极作用,拓展中国青年时尚文化的内涵,激发广大青年树立健康向上的时尚观,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共进步。

  2008中国青年LOHAS时尚文化论坛

  时 间:8月—10月

  内 容:以“LOHAS(乐活)”为主题,与主流媒体合作开展LOHAS (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乐活)与健康生活时尚为内容的系列大讨论,延续北京奥运会“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三大理念成果,倡导和谐健康可持续的时尚生活方式。论坛将邀请有关权威专家、知名学者、共青团干部齐聚一堂,采用主题演讲与话题互动相结合的形式,对LOHAS(乐活)概念和实践进行探讨,形成《中国青年LOHAS(乐活)宁波标准》,力求在广大青年群体中掀起“乐活”时尚,进而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和谐、健康、可持续”的时尚生活理念。

  “先锋杯”2008中国青年服装设计大赛

  时 间:4月—10月

  内 容:该活动以“青春中华·时尚先锋”为主题,旨在弘扬中华民族服饰文化,引导青年时尚潮流发展,倡导传统服饰文化与现代时尚的融合,培育具有中国文化底蕴的服装设计新人。活动以35周岁以下的青年服装设计师、服装院校学生为主要参赛对象,作品要求以“我的时尚我作主”为设计主旨,充分挖掘后现代的民族文化精神,在创新中孕育鲜明的文化意味,强调艺术性与实用性的有机融合,突出素材再造,体现原创风格,运用创意设计概念或元素引申出生活装,力求倡导中国文化新风尚,凸显当代华夏新风貌,引领中华青年新时尚。

  第二届中国少儿服饰文化周

  时 间:9月—10月

  内 容:该活动以“银杏树下,共同成长”为主题,以引领时尚、加强交流、服务青少年为宗旨,通过举办“五彩霓裳、锦绣中华”第二届中国少儿服饰文化周开幕式、DIY创意服饰展演、“流动少年宫”进社区(校园)专场演出、欢迎音乐会、“相约大桥·爱我中华”第二届中国少儿服饰文化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活动,广泛动员全国青少年参与其中,引导青少年学会审美、学会合作、学会融入和服务社会,积极倡导和实践“赏识、创意、体验、伙伴”的青少年社会教育理念,着力打造青少年社会教育品牌活动,集中展示青少年社会教育的丰硕成果。

  《中国服装产业蓝本寓言——宁波服装观察》编写出版

  指导单位:中国服装协会、宁波市人民政府

  编辑主旨:通过全面梳理和深入剖析宁波服装十余年来的发展变迁,总结提炼独特的经验和模式,将之置于中国服装整个产业背景,探究作为产业样板的宁波怎样为面临战略转型和产业提升的中国服装业提供新视角和新路径。

  主管:宁波国际服装节组委会

  承编:宁波市服装协会

  协著:《中国纺织报》社、《服装时报》社、中国纺织出版社、北京新赛国际广告传媒机构、北京睿博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

  时间:2008年3月—10月

  形式:纂稿、编著、出版

  流程:成立编委会、制订大纲、发放征集函、收集资料及图片、初稿排版、美编、校对、合排、终审、修改、定稿、印刷出版。

  品牌展演及趋势发布

  主办: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流行色协会、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宁波国际服装节组委会

  承办:宁波市服装协会

  协办:浙江省服装设计师协会、《服装时报》社、《服装销售与市场》杂志社

  时间:2008年10月23—26日

  地点:南苑饭店国会中心

  品牌对象:国内外著名品牌、新锐特色品牌、主导设计师作品

  展演形式:动态发布会

  发布场次:6场专业演出

  “观察宁波服装”媒体见面会暨产业研讨

  通过《中国服装蓝本寓言—宁波服装观察》一书的出版,围绕中国服装产业在经济全球化环境下所面临的机遇与压力,通过模式创新、产能提升、资源整合等手段,邀请本书的主人公、编者、撰稿人、国内外服装界专家、政府相关官员、企业家、学者、媒体等,展开研讨和辩论,求同存异,最终达成业界共识,并作为参考依据,以此推进宁波服装产业的全面发展。

  主办:中国服装协会、宁波市人民政府

  联合承办:宁波市服装协会、北京睿博纵横公关顾问有限公司

  协办:搜狐财经、《中国纺织报》社、《服装销售与市场》杂志社

  时间:2008年10月23日 14:00-17:00

  地点:南苑饭店世纪厅

  形式:以主题讨论会的形式,采用开放式、互动式、现场情景模拟等方式,由若干小组嘉宾对每一主题展开演讲、辩论、点评、提问等来阐述主题内容,表明各自观点,展开一次服装产业的头脑风暴。

  2008年第二届全国纺织服装类高职高专院校学生技能大赛

  时间:10月23-25日

  地点:宁波国际会展中心

  内容:通过举办全国纺织服装类高职高专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加快培养选拔高技能人才,提高行专业技术水平,展示纺织服装类院校学生技能水平。

  1、参赛作品包括:

  (一)面料设计

  大赛分面料实物组和花样设汁组。

  1、面料实物组

  面料实物包括色织面料、毛织面料、丝织面料、家纺面料,针织面料等五大主题。不在本次参赛范围的作品可作为创意作品展评。

  2、花样设计组

  以手绘或电脑绘制的彩色设计样稿参赛,尺寸为A3大小,大花型作品至少要包含一个完整循环花型(画稿为1:1花型尺寸)

  (二)服装设计

  考核服装设计概论、服装色彩设计知识、服装材料设计知识、服装造型设计、服装结构设计知识、服装制作工艺知识、设计效果图及样衣制作等内容;

  2、评选办法:

  l、组成专家评选委员会,按照评选标准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

  2、大赛作品全部采用公开展示方法筛选,入围者再进行总评

原标题:
稿源: 宁波服装节官网  编辑:吴颖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奋进宁波气象新
江山如此多娇 探寻宁波红色印记
春天的回响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