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园区辐射带动农户6000余户。
正大桑田(宁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与周边50余家种植大户建立优质稻米品牌共推共用关系,打响园区新品牌——“海香软”稻米,并带动周边种植户稻米购销达到5000吨。
恒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选种、统一种植、统一收购,为当地农民增收提供有力保障。
正计划打造现代海水养殖产业基地,打造产学研融合为一体的大平台。
宁波华大海昌水产种苗基地
入驻园区后,雇佣100多户养殖户来承包公司养殖塘,也出售种苗,售后进行一对一服务。
实现水稻种植从耕田、播种、施肥、收割再到烘干的全过程数字一
体化。

项目预计可以使劳动力用工成本减少10%,节水10%,减少肥料施用
8%,单产提高2%,更快速地带动周边农民致富。
 
合作社分11个小组,每个组长都要帮带周边10多户种植户。
联结种植业基地10万余亩,收购农产品30余万吨,带动农户10余万户。
跟合作社、农户联结在一起,对水稻秸秆等统一收购,
辐射带动农户1600多户。
一边与大型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生产,一边与周边农户
紧密联结,2019年销售收入约600万元,辐射带动
周边五六十户农户。
 
 
村班子选定种植菊花。党员带头试种, 村民承包种植,村集体兜底收购……
2019年,菊花销售额120万元,村集体收入六七十万元。
全村形成“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幸福民生格局。
村党委利用区位优势,带领村民实现了一二三产业齐头并进的跨越式发展。
曾经的“烂眼村”,到成为全国文明村、国家4A级旅 游景区……
 
创新搭建村级服务社,构建为农服务的“一站式”平台。
项目落地后,对于被租用的房屋,达人村会每年支付给村民高于市场价的租金。
达人村景区用工岗位优先考虑当地村民。
今年能拿到5万多元租金
比以前租给菜农好多了
村里现有200多户人家,60多家农家客栈,1600多个床位,村民靠发展乡村旅游过上丰衣足食的日子。
去年光农家乐的收入
就有40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