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中国宁波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上虞丁宅乡引入第三方助力小城镇整治
稿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18-07-26 10:51:34

  近日,上虞丁宅乡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联合正飞物业,对集镇范围内的商户、村民等私自搭建的近30处钢棚进行集中拆除。

  为打造环境优美、道路畅通、安全有序的集镇环境,丁宅乡政府引入第三方——正飞物业正式进驻,参与集镇管理。“以前,集镇垃圾乱堆、摊位乱摆、车辆乱停等问题比较突出,单靠某次突击行动,并不能保证集镇的长效管理。为此,我们聘请专业的物业管理公司对集镇进行市场化管理。”丁宅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移交给物业公司之前,乡里对商户、农户等下发了公告,并对管理区域划定了红色边界线,明确标识机动车停车位,要求商贩统一进入农贸市场内经营等。

  物业公司接手后,对集镇范围内采取分片管理、责任到人的办法,强化措施落实,对管理区域进行10小时巡逻执勤和定位执勤。一旦发现有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道路拥堵等现象,相关人员会立即进行劝阻,并着手进行整治。“针对集镇脏乱差等问题,我们采取集中、定期、长效3种管理办法,正确引导商户和村民,规范集镇秩序,营造干净、舒适、温馨的集镇环境。”正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下一步,丁宅乡将进一步加强拆违力度,实现集镇范围内违建清零,进一步推进集镇管理长效化,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