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中国宁波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海曙严管甬临线施工环境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2018-07-24 09:06:41

  昨天下午4时半,海曙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毛敏君完成了当天对甬临线(海曙段)的第二次环境巡查。为严管该路段环境,该区交通部门从6月开始加大“马路办公”力度,通过高频次巡查震慑垃圾、渣土等偷倒行为,强化实时整改,力争环境问题“不过夜”。

  甬临线是宁波南门户主通道之一。去年10月底,海曙区启动甬临线(海曙段)改建工程,涉及道路总长12.2公里。“开展巡查前,施工环境保洁一直在进行,但难以遏制建筑垃圾偷倒等行为。”海曙交通部门负责人说,环境问题一度为群众所诟病。

  6月开始,海曙交通部门联合属地镇、街道和施工单位,组建两个巡查队伍,分别在每天上午8时半和下午4时半前完成全线巡查,发现环境问题后及时通过微信群通报,相关单位立即进行整改。

  在仔细巡查的同时,交通部门还动了不少脑筋。在洛兹建材市场附近的一处施工点,队员曹林林推开一处围挡:“这处围挡是我们特制的,可以随时移动。”原来,甬临线(海曙段)改建工程启动后,海曙采取边通车边施工模式,涉及的几个主要施工点位根据实际设置了移动围挡,既可以确保施工环境,又能保障车辆通行。眼下,全路段已启用4个移动围挡,另有4个正在赶制中。

  在确保施工区域洒水除尘、沿线围挡一天一洗、辅道进行定时保洁、力争垃圾“不过夜”等环境整治举措落地的同时,巡查队员还不忘向沿街企业、商户、群众开展宣传。在路口负责交通秩序维护的工作人员说,现在非机动车很少会磕磕碰碰,也不再冒险进入机动车道,交通秩序有所好转。

  据6月27日以来的每日总结数据,甬临线的环境问题已从起初的每天近40起减少到目前的每天10起。

  海曙记者站续大治通讯员张立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