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中国宁波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动员全民"随手拍" 宁海城管开展环境大整治
稿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18-07-19 15:10:00

  垃圾乱扔、污水乱排、车辆乱停、小广告乱贴、占道经营等等.....这些不文明行为你遇到过吗?

  7月18日,记者了解到,为全力助推“城乡争优”,建设“三美”宁海,发动广大群众参与环境整治,提高城乡环境整体水平,宁海县综合执法局联合宁海县委宣传部、宁海县文明办、宁海县新闻中心、宁海县城乡环境大整治办公室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了“城乡争优”环境整治“随手拍”有奖征集活动,动员全民“随手拍”,

  曝光中心城区、乡镇街道卫生脏乱差现象,市民可点击“宁海发布”微信公众号菜单栏“环境整治”进入照片上传页面,提交内容线索一经查实,可获得30元至200元的话费奖励。

  宁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张建辉介绍,“随手拍”有奖征集活动从7月9日开始,该局下属各职能部门、单位也同步开展了内部督查整改。7月9日至7月18日上午,共接收各类环境问题反映248条,其中网友(包含随手拍及其他网络途径)反映信息104条,通过内部督查发现问题144条。在全部的248个问题中,乱堆乱放类100条,卫生死角类39条,园林绿化类20条,市政养护类25条,野狗扰民等其他类64条,涉及到环境管理的方方面面。

  活动效果如何?去现场看看吧!

  7月18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宁海县桃源街道科园北路与塘溪路交叉口看到,综合执法人员、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用叉车移除一个疑似废弃棚屋。该棚屋贴了很多“牛皮鲜”广告,而且占据了整个人行道,严重影响了市容。

  宁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桃源中队队员袁艺媛告诉记者,热心市民将此处影响市容的棚屋和几个违章广告拍照并上传给“随手拍”活动平台,平台再根据上传问题分类,将任务指派给属地中队。现场施工人员在执法人员的指挥下,还移除了几个违章设立的广告牌。

  上午10点30分,记者来到金水路柔石公园,公园内一处儿童游乐设施破旁边地面出现了破损。施工人员正在紧张修复中。“民生诉求无小事,细致角落也不能落下。”宁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下属园林局办公室副主任葛晓莹告诉记者,前一晚,市民在带孩子游玩的时候发现地面出现破损并上报,接到信息后,马上组织了施工人员进行修复。

  上午11点,记者走访了位于金桥路新兴小区附近生活垃圾乱堆放问题。现场环卫保洁人员正在清理堆放的垃圾。此处乱堆放点在背街小巷里,不在城区主干道两侧。

  宁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下属环卫处副处长胡瀚元说,旧城区改造之后,这块地块就闲置下来了,附近的群租房、商铺经常向空地堆放生活垃圾和杂物。因为是属地街道管理范围,日常保洁人员对于堆放的生活垃圾会及时清理。借大整治契机,联合街道等多部门一起构建长效管理机制,彻底解决此处的杂物、垃圾堆放难题。

  上午11点30分,在金山南路破损道路改造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施工。宁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下属市政管理中心主任杨继勇说,路面破损是城市顽疾,影响着市民出行安全,而且具有高发、反复发生的特性,“随手拍”的开展可以更加快捷的发现更多的路面破损,便于实时修复。

  据介绍,此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的整治范围为跃龙街道、桃源街道、梅林街道、桥头胡街道,时间将持续到8月20日。重点通过全面排查市容、环卫、园林、市政、“两路两侧”等方面问题,着力解决城区卫生死角、道路坑洞、地砖下陷、路面积水、黄土裸露、绿化支撑不到位等一系列问题,持续推进“厕所、垃圾、管线、边角”四大革命。

  截止记者发稿前,宁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共下发环境整改告知书6批59份242个点位,分别涉及跃龙街道、桃源街道、西店镇等10个乡镇街道和综合执法、住建、交通等14个部门,已收到各单位反馈意见及整改材料125份。目前,茶院乡中心幼儿园门口垃圾乱堆放、跃龙路两侧道路工程材料占道、跃龙街道跃龙路谷人云茶社建筑垃圾乱堆放等90个问题已完成整改,模具城门口垃圾未处理、宁东开发区创业路东恒海金湾小区缺少公益性配套设施、蓝园东侧下水道盖子破损等152个问题正在整改中。

  此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到8月20日就结束了,那么之后呢?面对记者提出的这个问题,宁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张建辉表示,目前该局已建立健全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和巡查监管机制,对园林、市政、环卫、“两路两侧”整治的问题,会组织“回头看”确保整改实效。结合城区夜间和节假日联合巡查机制以及非接触性取证等方式,防止市容乱象“回潮”。

  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全市城管部门正在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宁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做法很好地把精细化管理的理念、手段、要求落实到城市综合管理领域,推进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