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中国宁波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渐入佳境
稿源: 宁波日报   2018-06-14 10:15:24

  历经一年多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在甬城大地上,一个个各具特色的小城镇如灿烂之夏花竞相绽放,充满生机和活力。一幅山水相融、产业兴盛、宜居宜业的美丽画卷正铺展开来。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立足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提升城乡发展质量、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所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自2016年9月以来,我市率先出发,坚持问题导向、民生导向、实效导向,注重规划设计、项目先行,注重内外兼修、整体提升,奋力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截至今年5月底,全市共启动小城镇整治项目1992个,完工1465个,完成投资224.32亿元,其中2017年达标创建乡镇启动整治项目735个,目前已全部完工,总投资74.29亿元。我市参加达标创建的47个小城镇全部一次性通过省里组织的考核验收,基本实现了省里“出样板、出标准、出人才、出模式”的要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让乡镇基础设施有了明显改善,乡容镇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同时,经考核认定,奉化区大堰镇等10个小城镇被评为2017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江北区洪塘街道等13个小城镇被评为市级样板。这些小城镇在整治过程中,坚持探索创新,涌现不少亮点和特色,部分小城镇在历史文化挖掘传承、古建筑保护利用等方面取得了扎实有效的成果。

  回顾过往,面向未来,全市小城镇整治将借城乡争优契机,攻坚克难再出发,力争再上新台阶。本报今天集中展示13个市级样板小城镇的风采,旨在全面推动全市小城镇整治提质增效。

  文字杨绪忠郑勇陈斌金霞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