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中国宁波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整治办调研组一行来到象山调研“小城镇整治”
稿源: 现代金报   2018-04-03 10:03:19

  近日,省整治办调研组一行来到象山石浦、泗洲头、爵溪、晓塘等地,围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的“风情小镇”和“活力小镇”评价标准、驻镇规划师制度落实与“回头看”工作规划、“低小散”企业(作坊)分行业整治经验做法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四家创建单位的主次街区、背街小巷及部分重要景观节点、整治场所,听取了创建单位的工作介绍。调研组指出,当前全省范围内普遍存在项目建设资金不足、时间紧迫等问题,希望我县结合实际情况,以“花小钱搞治理”的工作理念,坚守“脏乱差”整治底线,坚持全域治理的整治要求,对标整治、统筹推进、完善资料,以助推镇区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和集镇环境居住品质的提升为目标,切实提高集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自象山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围绕省市要求和我县“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工作目标,由县整治办牵头各成员单位、创建单位,大力实施“六大专项行动”,加快推进项目工程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目前已经取得初步成效。此外,2017年象山县首批达标创建的6个乡镇,目前已全部通过省考核组的验收,其中定塘镇、墙头镇分别成功入选2017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市级样板名单,基本实现了“出样板、出标准、出模式”。(通讯员吴培均记者樊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