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中国宁波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浙江公布今年小城镇整治计划达标乡镇 宁波55个
稿源: 浙江在线   2018-03-14 09:19:09

(衢江湖南镇)

  3月13日,我省正式公布2018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计划达标乡镇名单。记者从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今年共有560个小城镇被列入环境综合整治达标计划。而在此之前,去年我省已有465个小城镇考核达标。

  “去年是我省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首战之年,而今年则是关键之年和攻坚之年。进入新时代,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迎来新征程,更要有新作为。”省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说,今年确定的这批计划达标小城镇,先经各地申报,再由省整治办审核确认,最终被列入达标计划目标。这些小城镇中,涉及杭州53个、宁波55个、温州39个、湖州51个、嘉兴29个、绍兴63个、金华66个、衢州49个、舟山16个、台州59个、丽水80个。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各地要进一步剖析小城镇整治中仍存在的问题根源,采取有力举措,解决实际困难,“深入挖掘达标乡镇在创建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模式,形成科学性、规律性的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小城镇的生产、生活、生态环境质量,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联结城乡统筹发展的主抓手。”

  据悉,今年我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还有一项重要任务是突出特色发展,推动打造“健康小镇、畅美小镇、风情小镇、活力小镇、智慧小镇”5类小镇,进一步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全面提升小城镇综合承载力和辐射带动力,推动小城镇在大花园大景区建设实践中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