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中国宁波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争优抢建设 奉化萧王庙街道完成有效投资近1亿
稿源: 甬派   2018-03-06 15:11:00

(资料图片)

  奉化萧王庙街道是今年宁波市要创建达标的乡镇之一。开年以来,该街道紧紧抓住“抢”字做文章,已开工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18个,开工率达95%,完工9个,实现有效投资近1亿元,预计所有项目将于今年10月全部完工。

  据了解,奉化萧王庙街道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紧紧围绕“宜居、宜游、宜业”的功能布局,以青云历史文化名村改造和岭东路古韵街整治为抓手,在保护文物古迹和历史建筑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古村落改造、古韵街打造;通过完善“三整治”规划编制,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加快实施19项涵盖环境卫生、城镇秩序、城镇容貌等方面工程建设,总投资近2亿。

  全力推进交通网络、雨污管网以及线缆“上改下”工作,优化城镇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城镇居住水平;采用渐进式小规模改造方式,有机更新传统街区,凸出对“山、水、城、庙、宅”等古韵风情的传承和彰显,着力打造“书香桃源、剡东古镇”。

  该街道将坚持进度与质量并重,细化工程项目建设和专项行动任务“两张清单”,实施青云历史文化名村和岭东路古韵街改造,培育1条传统手工(作坊)示范街、1条沿剡江亮化绿化休闲景观带,创建青云3A景区,拓展多条旅游新线路,进一步彰显“全域旅游”的千年古镇独特魅力。通讯员吴培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