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中国宁波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集士港:全方位整治迈向“精装”小城
稿源: 中国宁波网   2018-01-22 09:09:00

  中国宁波网讯 “广蔺路建成通车,广盛路完成改建;碧桂园幸福里、碧玥府、荣安桃花源等商业住宅小区加快建设,绿岛3号地块完成出让;121座公厕完成改造,509处破旧农棚田舍完成拆除……”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海曙区集士港镇将重拳整治和建好卫星城“双管齐下”,近日一份靓丽成绩单出炉,一个“点上出彩、线上美丽、面上整洁”的“精装”小城市初具雏形。

  “董家桥C地块、广昇新村、横港新村一期、杨家新村一期、岳童新村一期A地块等5个小区完成交付,四明山新村1月底将交付,祝家桥3号在建,董家桥村A、B地块和井亭张3号地块今年陆续开工……广昇村、新后屠桥村开展整理式改造,累计完成建新面积15.3万平方米。”该镇市政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戴国栋表示,2017年该镇新村建设成效显著,全年完成房地产投入24亿元,创近年来新高,原来的小山村如今变成高大上的城市“西门户”。

  同时,集士港镇在基础设施和品质城区建设上不断推进,城镇功能不断完善。目前,广蔺路建成通车,广盛路完成改建;完成四明山、新后屠桥、双银等村农村公路建设,镇村路网体系更加完善;白岳变工程完工,有效突破卫星城能源供应瓶颈;积极配合开展环城南路西延和地铁5号线编组站拆迁工作,加快推进与主城区的联网对接。

  围绕治脏、治乱、治差三大领域,突出重点,通过“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治堵保畅”等,集士港城镇居住环境也得到进一步改善。据介绍,2017年,该镇完成了春华路夜景提升、望童路卖面桥段和香雪路改造等15个重点项目,改造121座公厕,拆除509处破旧农棚田舍,整治782处乱搭乱建乱占,完成20公里河道清淤疏浚、1900余处河道清障清网,全市首个水体调活工程投入运行,向阳新村、绿岛4号地块、万众前孙地块等3处地块完成拆迁清零。

  城镇一天天在变样,居民生活质量也一天天在提升。54岁的岳童村王家漕村民陆立君去年底搬进岳童家园一套70多平方米的新居,他开心地表示:“现在居住条件大大改善,跟原来破旧的老屋相比,新房子宽敞亮堂,配套设施好,周围交通也方便,和城里人没啥两样了。”

  “作为城市发展副中心的卫星城镇,就是要高质量发展建设,使其更具都市范,更加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求。”集士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镇将聚焦群众需求和品质提升,推进对接融合,加快构建品质城镇和宜居城镇。(宁波日报记者陈朝霞通讯员张立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