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中国宁波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城镇整治迎来"大考" 去年宁波共启动相关项目1882个
稿源: 中国宁波网   2018-01-15 08:47:07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笔者从市小城镇整治办获悉,从今天起至本月底,我市将迎来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年度“大考”。按照考核验收工作方案,考核组将对我市45个乡镇(街道)进行考核验收。

  我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发轫于宁波。自2016年9月以来,我市坚持问题导向、民生导向、实效导向,注重规划设计、内外兼修、整管并重,奋力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去年,全市共启动小城镇整治项目1882个,完成投资180.02亿元。其中,2017年达标创建乡镇启动整治项目735个,目前已全部完工。

  注重突出规划引领,着力塑造城镇特色风貌。为避免“千镇一面、万楼一貌”问题出现,我市在全省率先提出了打造一条富有特色的主街、一处个性鲜明的门户节点、一条环境宜人的休闲步道、一处方便群众活动的文体场所等要求,切实提升整治效果,彰显宁波小城镇特色风貌。

  在小城镇整治工作开展过程中,我市重视工作方式方法创新,以试点示范为引领,走出了具有宁波特色的小城镇整治之路。如在“道乱占”“车乱停”治理方面,在所有乡镇强力推进街(路)长制的同时,在全省率先推出了智慧停车APP系统,通过采取市场运作模式、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既节省了大量财政资金投入,破解了“道乱占”“车乱停”难题,又减轻了管理部门压力,培育了新兴市场主体,树立了“宁波样板”。(宁波日报记者杨绪忠通讯员吴培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