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中国宁波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东北路-宁南南路 打造精致管理“样板路”
稿源: 中国宁波网   2018-01-08 08:51:00

  中国宁波网讯 江东北路-宁南南路是连接三江口核心区和鄞州南部新城的城市主轴,代表着城区的形象。昨天,鄞州区城管局传来消息,经过大半年的梳理提升改造,整条道路秩序改善,形象提升,成为全区率先实现“精致微观空间、精细城市管理”的“样板路”。

  江东北路-宁南南路北起中山东路(对接中山路),南至日丽中路,全线长7300米。由于道路建成通车年数较长,部分路段周边建设工程较多等原因,道路存在设施破损、非机动车停车无序、道路绿化景观及街景杂乱等问题。为此,鄞州区城管局去年4月专门出台《江东北路-宁南南路路段长管理工作方案》,切实提升路段管理品质。

  针对江东北路-宁南南路两侧非机动车停车空间大小不一,部分路段非机动车停车杂乱的现象,鄞州区城管局重点开展了非机动车停车位划线工作,共计施画1015米、2030个非机动车车位。同时,又增设花箱、防撞墩等硬隔离,杜绝人行道上机动车非法停车。

  根据江东北路-宁南南路道路沿线绿化节点多、问题也多的实际情况,鄞州区城管局园林处采取了不同节点绿化个性化设计配置。如宁南立交桥下,在保留原有大海桐球的基础上,增加了秋冬季观红果的无刺构骨球,地被阔叶麦冬覆盖原先裸露的场地。长丰萌恒工贸北侧拆迁裸露地块,打造了沿河宽5米、面积近2200平方米的一片花海,彻底改变了原来脏、乱、差形象。

  此外,相关执法中队有针对性开展了户外广告设施、街面市容、车辆违停等专项整治。如沿街的5家烧烤龙虾小餐饮店夜间跨门占道严重,中队分别予以立案重罚;还有废弃物乱堆放,形成卫生死角的,中队联合社区物业予以强制清理,有效提升了街容市貌。(宁波日报记者王岚通讯员包静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