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中国宁波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整治背街小巷 洪塘激活小城镇“毛细血管”
稿源: 中国宁波网   2018-01-04 08:39:00

  中国宁波网讯元旦前夕,江北洪塘街道小城镇整治行动小组的工作人员一早就来到外新屋路31号的拆违现场,和工人们开工了。完成这条路的拆违任务后,压在他们肩头26个背街小巷点位的拆违任务,只剩下最后3个。

  背街小巷对外是小城镇的“里子”,对老百姓而言则是自家的“面子”。以往背街小巷整治,往往只注重道路两侧,但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轰轰烈烈开展的大环境下,洪塘街道坚决不走过场,不走形式,强势推进背街小巷整治工作,将这一体现镇容街貌的“毛细血管”打造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亮点。

  由于历史原因,分布在洪塘街道各处的背街小巷,大多设计标准落后、配套设施不全,且普遍存在违建、占道停车等问题,群众想要改造的呼声由来已久。根据前期排摸,洪塘街道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全面启动对外新屋路等20余条背街小巷的整治改造,包括违建拆除、立面整治、垃圾清理等,打响了小城镇范围内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战役。

  从上月中旬开始以来,洪塘街道5个背街小巷包干工作小组,出动人员500多人次,共拆除违建50余处,清理房前屋后堆物后恢复地坪及绿化3000多平方米,清理楼道小广告15幢,处理杂物垃圾80多处,清运垃圾340多吨,整治成效明显。(宁波日报记者杨绪忠通讯员邵佳艳吴培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