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中国宁波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海曙章水综合整治 凸显当地文化特色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2017-12-11 08:54:24

  废旧锅炉厂经过翻新改造,成为历史陈列馆,数百年的老宅也即将被改造成村级党员驿站......初冬时节,在海曙区章水镇的穿镇公路沿线,小城镇整治的多项工程正在加紧施工。在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过程中,章水镇着重挖掘当地文化资源,打造特色景观。

  在章水镇振兴东路一侧原锅炉厂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新的建筑物已初见雏形。“这个近2000平方米的锅炉厂,噪声大,气味浓,周围的百姓很有意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开始后,这里计划建一个历史陈列馆,主要介绍章水镇作为红色革命根据地的历史沿革并展示其未来发展蓝图。”章水镇党委书记周宏杉介绍,新的陈列馆前还会新建一个停车场,车位设置为40个,对解决乱停车问题也会有很大帮助。

  沿着振兴东路继续往前走,很快到了一处古宅前。周宏杉笑着说:“整治工作绝不能仅靠拆,对历史文化古宅的保护同样重要。比如这座老房子,我们就会把它完整保留下来,修整后作为镇党员驿站。还有一口在整治过程中意外发掘出来、有200多年历史的古井,将恢复原貌,使之成为镇上的一处重要景观。”

  在章水镇繁华路段新建造的“章水印象”停车场,记者看到,施工的材质为石头和旧瓦片,很多带有划痕和浅浅的青苔印。“旧物利用,就地取材,是镇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另一个特色。”周宏杉介绍,这些石头是从附近老百姓手里回收的,在精心设计之后,变成很有特色的石头墙,在撒上种子长出青苔后,更有年代感,同时还能节省经费。(记者杨绪忠通讯员吴培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