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中国宁波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岚小城镇环境整治 助力全域旅游发展
稿源: 中国宁波网   2017-12-08 09:28:51

  “新建旅游公厕、新增停车场、景观节点改造提升、丹山路沿街立面整治……”这几天,在位于四明山深处的余姚大岚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公共厕所是一个旅游景点的脸面,公厕是否整洁干净成了不少游客评判这个景点好坏的重要指标之一;而停车是否方便则是自驾游游客们最关注的问题之一。除开展街景整治外,我们借助小城镇整治之机,将公厕和停车场建设列为重中之重,以助力全域旅游发展。”昨天,大岚镇镇长黄强介绍,自今年2月开始,按照规划先行原则,在此次整治工作中确定了14个建设项目,主要着力点包括环境卫生整治、镇容镇貌整治等。整治工作将持续到2019年年底。

  在小镇主干道丹山路社区文化礼堂边,记者看到,这里的旅游公厕外立面焕然一新。“公厕将按照2A级旅游建设标准打造,垃圾做到日产日清。”现场施工人员说,以此为样板,全镇主要景点的公厕将进行改造。在即将建成的停车场里,预留了45个车位,还预留了绿化槽。

  黄强说,目前该镇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正处在攻坚阶段,对当地旅游的促进作用已开始显现:姚江源头、丹山赤水、七彩山丘、四窗岩等主要景点游客显著增加。今年前8个月,镇上姚江源客栈的收入有120多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三分之一。在旅游旺季,镇里30多个民宿客满,一房难求。记者杨绪忠通讯员吴培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