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中国宁波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建德打造通航产业小镇样板
稿源: 浙江日报   2017-11-23 09:18:08

  近年来,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在产业培育、通航服务、休闲旅游等方面都卓有成效,各类项目顺利落地,加快融入大杭州步伐。今年1-9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92亿元,招商引资实到内资10.25亿元,完成任务数78.88%;其中杭州市外资金实到8.15亿元,省外资金实到6.4亿元。

  红色是航空小镇最常见的颜色,与之最配的还是天空蓝。据统计,今年1—3季度,园区内空气质量等级优良天数265天,优良率达97.07%。

  通用航空器的制造、运行、维护等各个环节都离不开“蓝领人才”,在建设过程中,吸引了一大批复合型人才,主动对接华盛顿创新创业团队、上海商圈考察团等资源,把建德市工业技术学校纳入航空产业园规划,开设三年制无人机以及通航专业班。

  产业发展是小镇稳步前行的重要力量。已成功引入东进飞行服务站、万丰飞行学校、中航蓝天高度表等一批优质项目,重点推进通用飞机研发中心、水上通航华东运营中心等12个产业项目,累计投资总额达80亿元,还有在谈项目39个,意向总投资超过200亿元;航空产业创业园、机场机库停机坪等12个基础设施项目正在加紧推进,总投资近2.7亿元。 (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