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中国宁波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宁波小城镇整治进入攻坚战 到明年1月确保各项工作完成
稿源: 宁波市住建委   2017-11-13 18:06:57

  近日,宁波市召开全市小城镇整治办主任会议,决定在全市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集中会战攻坚行动。到明年1月中旬,对照省考核验收办法,全市将确保各项工作按期保质保量完成。

  “线乱拉”治理、沿街外立面改造、菜场提升改造、垃圾中转站建设、闲置地的绿化提升、“赤膊墙”、僵尸车等,都是接下来整治工作的重点。

  尤其是“线乱拉”治理和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更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底线要求。农贸市场周边、背街小巷、老居民区等关键部位,以及乱搭乱建、乱堆乱放、“赤膊墙”、蓝色屋面、卷闸门、入户线整理等是整治工作的薄弱环节,各地紧扣这些关键要害,逐项抓好整治提升。

  同时,全市将高度重视特色亮点的打造,尤其是要着力保护和延续小城镇的自然风貌,挖掘和传承小城镇的文化基因,打造有记忆的街区、有故事的小镇。

  接下来,对进度滞后、问题突出的区县(市)和乡镇(街道),将会同市“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联合督导。

  根据时间表,整个行动将分为三个阶段,分别为全力攻坚阶段(2017年11月),主要是加快完成项目建设,着力打造特色亮点,集中力量攻坚破难;查漏补缺阶段(2017年12月),主要是组织市级考核验收,对照标准查漏补缺,完善台账资料;迎接验收阶段(2018年1月),主要是全面完成年度整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