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江西修水上奉镇发生的一起溺水事故。为了营救落水同学,宁波工程学院会计专业大三学生王波奋不顾身地两次跳进河中相救,最终同学安全得救了,他却因体力耗尽,被无情的河水吞噬,献出了22岁年轻的生命。
 
宁波各界爱心人士为王波弟弟筹集助学款6万元
团市委通过“亲青筹”平台立项,向全社会发起“帮英雄的弟弟上学”的呼吁,动员各界爱心人士为王波弟弟筹集从初中到高中的学习生活费用。没想到,一小时不到,6万元的捐款便募齐!……【详细】
宁波团市委决定追授王波“宁波青年五四奖章”
8月28日,宁波团市委决定追授王波同志“宁波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详细】
 
生如夏花灿烂!宁波工程学院追授王波为“最美宁工人”
      “2017年8月26日,这将会是我永生难忘的日子。我的好兄弟王波,为了救意外掉入河中的我,两次跳入水中将我救起而失去了自己的生命……
      “你永远地停留在了22岁,你是我们最好的朋友最好的兄弟,无数人都为你感动,为你悲泣。我反复听着我们的语音聊天记录,反复回忆我们兄弟之间这么多年的点点滴滴!我多想你还能打电话给我叫我打球,我多想你还能发语音跟我聊天……我的命是你用命换来的,救命之恩无以为报,为了你我要更坚强地活着。以后你的父母就是我的父母,你的亲人就是我的亲人,你的责任就是我的责任。我会尽最大的努力替你照顾叔叔阿姨,照顾好你的家庭。我会把你没做完的事努力做下去。现在任何的懊悔、眼泪、哭喊也叫不回你。兄弟你一路走好,你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下辈子我们做亲兄弟。”
江西省文明办主任张天清赴修水看望慰问王波父母
江西省关爱好人基金给予王波父母8万关爱金
江西省委宣传部部长赵力平批示宣传学习王波先进事迹
 
老 师
  王波在学习上十分勤奋刻苦
王波所在的国际交流学院会计学专业对英语要求非常高,因为刚入校时英语底子不太好,王波很着急,非常努力刻苦地学习英语,经常向金瑛和其他任课老师请教。
同 学
  王波是一个阳光乐观、热心仗义的大男孩
班长虞莘桐回忆道,他特别热心,每学期开学初都要搬书,王波每次都会提前来学校,协助班委为全系同学搬运新课本。
爸 爸
  从小独立,一直非常孝顺
王爸爸说,王波从小很独立,因为他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外出打工。王波从初中开始就学会了照顾自己,还要照顾家人,一直非常孝顺。家里条件不是很好,王波平时生活很节俭。在校期间,还常常利用周末和寒暑假勤工俭学。
修水大学生王波:用见义勇为抒写不朽青春
救人大学生传递的是对生命最大的尊重
从大学生救人事迹中感受青春的力量
大学生王波用行动诠释善勇担当
危急关头,95后用行动诠释最美青春
95后大学生王波,传递的是对生命最大的尊重
勇敢的95后王波 理当被我们所铭记
网名:
编辑:崔燕    美编:韩立萍    统筹: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