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蔡,全名蔡康国,鄞州区邱隘镇东雅村的村主任。花甲之年弃商回乡当村官,抵押家产贷款上亿元建新村,用了十多年时间,把一个落后的村庄打造成了鄞州的新农村样板。8月10日凌晨因积劳成疾突发脑梗,猝然离世,享年72岁。
    近日,鄞州区212名村书记参加了集中轮训。在鄞州区委党校,他们交流的第一个主题,就是学习蔡康国同志“一心为民一心干事一心奉公”的先进事迹及新农村建设经验【详细】
    8月10日,邱隘镇东雅村村委会主任蔡康国因积劳成疾突发脑梗离世。蔡康国的事迹在镇、村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详细】
    在他身上,我们能看到许多公而忘私的义举,能更加深刻地理解,什么是我们时代的新乡贤。【详细】
    如果有更多的党员、干部像蔡康国那样,为了群众的利益、人民的幸福而无私无畏地实干苦干,那么,我们的农村、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国家一定会更加美丽富足,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美满。【详细】
    群众心里有面镜子,村干部的好与坏,群众看得最真切,百姓心中自有一把杆秤。【详细】
  •     网友“缤纷色彩”:学习了,现在社会发展那么好,就是因为涌现出来许多老蔡,向老蔡们致敬。

  •     网友“白丁曲”:人活着,是要做点事的。蔡康国应该就是本着要做点事的想法吧,为村里做事,为百姓做事,使塌底村改变了模样,也赢得了群众的尊敬、赞誉和怀念。

  •     网友“ABC宁”:为老百姓做好事,老百姓永远不会忘记。

  •      网友“simon谐”:自古人心都是杆秤,生前被歌功颂德不稀罕,500村民自发前来送别,这足以说明一切……

  •     网友“十全老人”:新时代的好干部!放着清福不享,却要累死累活地为村民谋福利

  •     网友“幽谷若兰”:基层当家人不好做,一个村的发展离不开掌舵人,就好比一户人家。只有真心实意的付出才能赢得百姓的满意。

  •      网友“方济各”:这么好的人应该让全中国人民知道,上上新闻联播,减少些贪官。

  •     网友“钟月芬”:蔡伯伯,一路走好,您老的光荣事迹永远活在百姓心中。

编辑:崔燕 美编:韩立萍     统筹:吴育新、车永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