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甬商的诚信 立足丝路重镇
  稿源: 宁波日报  2017年07月06日

  宁波奥克斯公司一批刚刚从生产线完工的空调,通过宁波兴日物流的新疆专线,4天后顺利来到乌鲁木齐集散地,运往新疆各地商场销售;同一天,慈溪掌起一家家电企业生产的洗衣机也在这里“集结”,它们将通过新疆运往土耳其。

  在兴日物流负责人魏宽军看来,“宁波制造”正以新疆为重要基地,沿着“一带一路”开拓一个更加广阔的腹地市场。“新疆的市场非常大,而且发展很迅速。”魏宽军以喀什为例,两年前每个月发往喀什的货才几十票,如今已经超过500票了,而且有一半以上是通过喀什的各口岸出口到中西亚各国的。

  魏宽军做的是物流业,在他看来,无论是“宁波制造”还是“物流专线”,都需要一种诚信担当的精神,只有这样,他在丝绸之路上才能越走越远、越走越稳。

  十多年前,魏宽军就看好新疆这个重要区域,果断开发新疆物流专线,“当时若一个星期能有一车走新疆的货就已经很好了,但新疆作为丝绸之路要塞,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与中亚五国之间频繁的贸易往来、文化共融,让我坚信这条线一定可以做起来。”

  宁波人的诚信使魏宽军的物流企业不断打响品牌影响力。“宁波至新疆,六天不到货免运费”,这个招牌在兴日物流屡试不爽,直到去年,货车司机小马从宁波到新疆路过安徽老家时,当天正值中秋节,司机小马见缝插针回家过了个中秋节,“因为没有实现6天到货的承诺,决定退还客户31750元运费。”魏宽军说,此后,“兴日物流”的招牌不仅在宁波,而且在新疆变得响当当了。

  “20多年的创业路,让我深深理解了浙商甬商文化中有担当、讲诚信的内涵。”这种担当和诚信,支撑着宁波与新疆两地物流的欣欣向荣。

  “以前拉一趟货到新疆,总能休息三四天,现在老板生意越做越大了,一回到宁波就装货,忙得停不下来。”货车司机徐之豪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