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中国宁波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九龙湖“生活美学”扮靓甬城“后花园”
稿源: 宁波日报   2017-06-22 08:50:01

  中国宁波网讯 笔直的水杉林伴着村道向远处延伸,一块块五彩花田不时跃入眼帘,青山碧水掩映秀丽的徽派民居,农庄飘出瓜果成熟的香味……初夏时节走进镇海九龙湖镇,“碧水仙踪、养心天堂”的气质愈发令人迷醉。

  有“宁波后花园”美誉的九龙湖镇,如今正在接受一场全方位的“美的洗礼”。“今年,我们在九龙湖、汶溪和杜夹岙核心开发区块,全面引入项目、景观、感觉、产品四方面的美学理念,立体式打造乡村全域旅游2.0升级版,重构生活美学乡村。”该镇相关负责人说,日前,规划中的“春华秋实”项目已经启动,通过整合长邱线、汶骆路沿线的葡萄、草莓、苗木、多肉等特色基地资源,打造农林四季风情景观环。此外,镇政府积极导入运动元素,提升辖区内100公里登山健身步道建设,力争打造浙江省最美登山健身步道,并在三圣殿水库引进“渔时光”野钓基地。在常态化举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基础上,该镇还计划引进铁人三项项目,构建多层次、多样化的运动基地。

  全面实行“民宿+”,通过“四湖连珠”串联特色景观,打造特色村庄。秦山村以“我心归处,即是桃源”为开发主题,目前新的旅游景观大道雏形已具,三个中高端民宿项目渐次落地。据悉,九龙湖镇还将重点推进长胜、杜夹岙片区的相向发展,计划投资1.2亿元,建设以徽派为特色的宁和园民宿综合体,同时推进近千亩精品苗木、四季花海基地建设,在7公里长“四湖连珠”道路沿线实施森林彩化,实现民宿与景观效应共享,民宿发展与老年康体养生双提升。

  “今年,我们还要推进全程13公里亲水河头风景线建设,形成一个乡村全域旅游综合性风景游憩带。”该镇相关负责人说,目前,镇里已成功注册生活美学商标,并通过专项工作协会为民宿建立统一营销平台,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九龙湖镇旅游业总投资将达2亿元,其中政府财政投入5000万元。(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李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