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中国宁波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12个乡镇将有驻镇规划师和设计师
稿源: 宁波日报   2017-06-16 09:04:00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何峰通讯员吴培均)近日,我市出台“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规划设计引领‘双师’对口服务制度”,全市列入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112个乡镇,本月起将有自己的驻镇规划师和驻镇设计师。

  驻镇规划师和驻镇设计师将通过实地调研、上门服务、规划宣讲等方式开展对口服务工作,从项目管理与项目设计两个层面,保障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顺利实施,使整治规划真正落地、整治行动收到实效。这一制度旨在推进镇乡规划服务常态化,解决镇乡基层反映的规划设计问题,提高镇乡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破解影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中的规划难点。

  驻镇规划师的工作职责是协助对口乡镇解决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在规划报批、审查、验收等规划管理各个环节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主动参与整治项目设计全过程,对项目设计提出意见与建议,同时协助乡镇解决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遇到的其他规划问题。驻镇设计师的工作职责是对具体整治项目的方案设计提出专业指导意见,协助乡镇对整治项目规划审查中有关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或建议,参与乡镇关于小城镇发展定位、空间布局、规划思路及实施策略等规划相关会议和活动,为乡镇发展出谋划策。

  据悉,驻镇规划师和驻镇设计师的服务时间为2016年6月至2019年12月底。对口服务第一、第二批达标乡镇的驻镇规划师和驻镇设计师,在乡镇通过达标验收后,将继续做好后续项目的规划设计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