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点网络发源于广州 却在宁波登陆新三版
  稿源: 中国宁波网  2017年06月20日

  发源于广州,却在宁波登陆新三版;曾专注博物馆设计业务,如今却一跃成为网络科技公司;应用最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却高举“傻瓜式应用”和“中小企业服务者”的旗帜……广州支点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支点网络)董事长苗青讲述了企业曲折的发展史。对苗青而言,这是一片灌注互联网技术和互联网思维的试验田,他想用行动证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将推动企业实现跨组织协同,彻底颠覆陈旧的、封闭的企业运行模式。

  “公司推出的系统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即‘去中心化’。所有的信息将在加密后共享给所有用户,确保过程不可逆,杜绝造假行为。一旦应用到企业管理或食品、药物的追溯流程中,就能有效降低各类风险。”苗青将这一系统比喻为“蜂巢”,系统内的企业纵横交错、紧密联结,取代了传统、粗暴的单线条关系。

  据了解,支点网络在4年间收获10余项发明专利,还有30余项发明专利处于申请阶段。目前,该系统为全国40000多家企业提供服务,其中宁波企业超过5000家。“宁波的创业氛围良好,政策扶持力度较大,区位优势显著,且经营成本相对低廉。”如今,苗青已经成为广州宁波商会的一分子,积极尝试着和宁波企业的合作,“因此,我们在宁波建立了10余人的业务团队,为当地的中小企业提供网络服务。”

  支点网络的服务对象均为国内企业,尚未涉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但在苗青看来,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企业协同理念的普及,就是对“一带一路”精神的最好诠释。“小到人际交流,大到国家间的经贸合作,都需要取长补短、公平公正。”苗青表示,“如今,‘一带一路’不再局限于商品的交换,还有智慧的涌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