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中国宁波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鄞州咸祥实行交通管理路长制 利用停车APP传递违停信息
稿源: 浙江新闻   2017-06-12 16:00:00

  开展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中,“车乱开”一直是块难啃的硬骨头,去年年底,宁波出台了“车乱开”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专项行动为期三年。为继续“鞭策”这项工作,日前,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车乱开”治理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召开,提出以整治规划为引领,力争通过三年时间形成小城镇道路交通基础设施的完善和长效管理机制的要求。

  推进会现场,鄞州咸祥小城镇的治理工作被推广。

  鄞州咸祥

  实行交通管理路长制

  利用停车APP传递违停信息

  鄞州咸祥采取的是道路交通管理路长制模式,路长对责任路段的道路、交通设施、交通秩序等问题实施全面综合管理。为彻底解决道路两侧停车管理难问题,大嵩交警中队积极参谋咸祥镇政府采用“疏堵结合”的方式拆除影剧院用于建设停车场,同时加大违停查处力度,规范道路停车秩序。

  咸祥推出“宁波停车”APP对道路内违法停车和泊位内不规范停车进行抓拍取证,取证信息实时传送到“停车抓拍云平台”,经平台分析后对车辆采用短信、APP通知等方式自动进行违停、处罚等告知事项。这个app也能为公安交警部门提供违停信息推送、可疑车辆停车轨迹查询、涉案车辆报警、套牌车辆信息推送等,帮助建立预警联动机制,真正做到“停车收费无人化、执法取证自动化、欠费追缴常态化”,实现道路经停区域和泊位的全天候监管,规范道路停车秩序。

  据悉,整治期间,咸祥共投入资金1200余万元,目前已划设非机动车停车位、斑马线等地面标线560平方米,设置警告、禁令等交通标志51块,停车引导系统4块,设置了港湾停车场、文化中心停车场、新江厦停车场等5处,合计350个机动车停车位,设置了8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安装卡口监控系统2套、违停电子警察抓拍设施10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