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宁波商会秘书长黄志利:新“宁波帮”闪耀羊城
  稿源: 宁波日报  2017年06月20日

  “商会不是老乡联谊会,商会的职责是做好服务,为家乡谋福。”广东宁波商会秘书长黄志利用掷地有声的话语表达着拳拳之心。在他的带领下,羊城“宁波帮”愈发团结和进取,为广州经济的发展、甬穗两地经贸合作的推进贡献着力量。

  黄志利是土生土长的浙江慈溪人,在广州工作了四十余年,兼顾着“老宁波”和“老广州”的双重身份,对两片土地有着深厚的感情。广东宁波商会诞生之初,他就担任了秘书长的角色,见证着宁波企业的起伏兴衰。在他看来,“宁波帮”绝不是排挤外地人的封闭式帮会,无论创始人籍贯为何地、企业成立于何地,只要认同商会章程、对宁波的发展有一定贡献,都可以加入广东宁波商会。

  保持开放态度之余,广东宁波商会还不断修炼“内功”,为会员企业提供专利申请、专利转让、法律咨询、车辆保险、车辆维修、税务、工商、金融等12项服务。与此同时,广东宁波商会还筹划建立企业联合体,鼓励会员企业主动抱团,培养或推动优秀企业上市。“宁波帮,帮宁波。商会将致力于整合零散资源,延伸企业的关系网,通过量变引发质变。”黄志利说。

  在广东宁波商会的引导与推动下,已有不少宁波企业瞄准了广州市场,成立分公司或办事处;广州的宁波创业者纷纷响应“浙商甬商回归”号召,尝试为家乡建设出力;甚至有一批广州企业主动加入宁波商会,借助这一平台开拓市场、提升企业经营业绩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