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中国宁波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宁波热点  >  美丽集镇  >  工作简报
宁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简报 第十四期(总第14期)
稿源: 中国宁波网   2017-05-09 14:26:00
  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2月15日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全力打好2017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1月19日,我市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主任会议,市小城镇整治办主任、副主任,各专项组组长,各区县(市)整治办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整治办主任郑世海主持,副市长王仁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整治办主任郑世海回顾总结了我市2016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部署2017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任务。各区县(市)整治办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副市长王仁洲作了重要讲话。王仁洲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统一到习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上来,统一到夏宝龙书记提出的要补好“美丽浙江”建设的一大短板,决不把脏乱差、污泥浊水和违法建筑带入全面小康的认识上来,统一到提高城乡品质、建设美丽宁波,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期待的高度上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担当,以最强的决心、最实的作风、最高的效率,全面打赢这场攻坚战,为宁波加快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早日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作出应有贡献。

  王仁洲指出,2017年我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目标是要确保全市首批达标创建的40个乡镇(街道)通过省级考核验收,力争46个乡镇(街道)通过省级考核验收;各乡镇(街道)整治项目总体形象进度超过30%。这是一项铁的任务,责任如山,没有退路,各地必须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确保2017年首战告捷。在全面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的同时,要突出重点,以规划设计引领、卫生乡镇创建、“道乱占”治理、“车乱开”治理、“线乱拉”治理和“低小散”块状行业治理6个专项行动为突破口,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集中火力,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打开局面。

  王仁洲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协同意识,对照任务书,排出时间点,挂出作战图,不折不扣抓落实。要强化统筹推进,在整治对象上,既要兼顾所有112个乡镇的整体推进,又要优先保障支持首批46个乡镇的达标创建;在整治内容上,要严格按照省里考核验收办法来抓推进抓落实;在整治效率上,要加强与“四边三化”“五水共治”、治危拆违等专项行动的有机结合,巧做“乘法”,提升效率。要强化示范引领,加快培育树立一批可看、可比、可学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要强化督查考核,鼓励先进,鞭策后进。要强化宣传造势,坚持笔头与榔头、摄像机与推土机双管齐下,最大限度调动各方积极因素,凝聚各方力量,形成“人人支持小城镇整治工作、人人共享小城镇整治成果”的良好氛围。

  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迅速,措施上再落实

  郑世海主任对农村危旧房排查治理和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再提要求

  2月10日,市住建委主任、市整治办主任郑世海带队赴北仑实地调研农村危旧房排查治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市住建委副主任陆东晓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郑主任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北仑郭巨街道、白峰街道、柴桥街道部分农村危旧房及小城镇整治工作情况,随后,在柴桥街道办事处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郑主任对我市农村危旧房排查治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再提新要求。一是思想上再重视。农村危旧房排查治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省、市委要求着力推进的两项重要工作,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各级各部门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全力推进农村危旧房排查治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二是行动上再迅速。农村危旧房排查治理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不得、慢不得必须加快行动,落实责任,健全“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责任体系,不折不扣完成省市布置的各项任务。要强化跟踪督查,依托专业队伍,加快开展危旧房再排查,举一反三,确保排查不留死角、不漏一户。三是措施上再落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以规划为引领,以项目为推进,以整治为目的,以管理为手段,准确把握我市小城镇发展的历史方位,补齐小城镇发展的“短板”,努力为浙江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鲜活样本。在整治过程中,既要善于抓住牛鼻子,突出“一规划三整治”,也要善于打好组合拳,念好“拆治归”三字经,全面统筹生产生活方式、社会治理方式转变,推进公共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改善小城镇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