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中国宁波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宁波热点  >  美丽集镇  >  治理“道乱占”
江北倪赛河两岸违建半个月后将被拆除
稿源: 中国宁波网   2017-03-31 08:59:39

  倪赛河岸边的违法建筑。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江北区孔浦街道协同驻地部队官兵,以着重解决劣V类水源头问题为重点,开展了“军民合力、水岸同治”的铁军治水行动,打响了此次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本次行动首先剑指倪赛河两岸200米范围内的违法建筑。

  据了解,倪赛河孔浦段(西起环城北路、东至压赛河)全长295米,平均宽度8~10米,水域面积2848平方米。此次拆违行动主要针对河两岸的200米违建,共计70余家出租房的清退并拆除,改善倪赛河水域整体水质,解决污染源头问题,真正做到“源头治理”。

  “剿灭劣V类水整治的是河道,但根源在河岸,拆除河岸的违法建筑及清除河岸生活、企业污染源,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今年孔浦将加大河岸的拆违力度,协同驻地部队官兵,对长期处于‘三不管’区域、占地4000多平方米的违建进行清理整治。”孔浦街道城管科负责人盛文说。

  据悉,此次行动历时半个月,目前江北城管综合执法四中队已发放“限期拆除整改通知书”70余份。孔浦街道将在4月中旬,对不愿清退或者不配合的个人进行“情、理、法”多层面的递进式沟通,并进行清退拆除的相关工作。同时做好拆后重整工作,进一步提升周边环境。

  孔浦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将对倪赛河周边截污管道做好河道清淤、开挖工作,并采用水生植物、增氧曝气、有益菌等多种方法改善水质。(东南商报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沈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