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中国宁波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宁波热点  >  美丽集镇  >  治理“道乱占”
奉化区“道乱占”治理组挂图作战、按图销号
稿源: 中国宁波网   2017-03-30 18:09:00

  2017年2月24日至3月10日,奉化区“道乱占”专项治理行动组牵头组织全区9个镇(街道),对各建成区范围内城镇道路和穿镇公路展开了调查摸底工作,并绘制了《“道乱占”专项治理行动进度表》和《“道乱占”专项整治项目推进表》。

  通过全面排查,全区9个镇(街道)共登记上报各类性质的整治道路95条,总里程为102.28公里,其中:主干道46条,总里程为69.36公里;次干道39条,总里程为23.8公里;其他道路10条,总里程为9.12公里。累计排摸梳理“道乱占”系列问题1163处,其中:乱摆摊362处,乱停车351处,乱堆物286处,乱建筑29处,乱竖牌126处,乱堆物286处,乱开挖9处。

  同时,各镇(街道)牢牢把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达标验收的“闯关”时间节点,采取项目治乱、改造治乱与执法治乱相结合的灵活方式,积极推进专项治理。到目前为止,全区道路整治覆盖率达到100%,主干道整治完成率达到54.4%,次干道整治完成率达到58%,其中:溪口镇的道路整治完成率和“门前三包”签订率分别达到了92.9%和100%,西坞街道的道路整治完成率和“门前三包”签订率分别达到了93.1%和99.1%,走在了全区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