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中国宁波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宁波热点  >  美丽集镇  >  治理“线乱拉”
大榭开发区推进主城区架空线有序“清零”
稿源: 中国宁波网   2017-03-30 18:05:55

  在“线乱拉”专项行动中,大榭开发区先后出资8000余万元完成10KV以上电力架空线改造项目5个,改造总长度约14.65千米,同时将依附在电力线上的通信、广电等弱电线路同步下地或进行规整,目前中心城区“空中颜值”得到显著改善。根据计划,预计2017年7月可基本实现主城区14.4平方公里范围内架空线全部“清零”。

  强电架空线逐步下地

  投资2341万元于2016年10月建成的110KV大榭变进线架空改电缆工程,完成线路改造1.75千米,包括拆除山上3座铁塔,历时近7个月顺利实现居住区内唯一一条110KV架空线落地。目前,由国网公司投资近400万元实施的海湾路段10KV架空线改造工程已经启动,改造长度达4千米,预计7月可完工,届时大榭建成区强电架空线可基本实现清零。

  弱电线路规整有序

  针对小区内弱电线路杂乱的短板,对全区18个存在问题的小区进行“线乱拉”治理,共涉及10000多户居民,600余个单元楼道。3月份启动的金城小区整治光缆改造工程,投资约24万元,通过新装“广电、移动、联通、电信”四网合一网络箱、用户割接、旧线拆除、楼道复原等途径,对445户居民,23户店面,35个单元楼道约0.02平方公里范围进行整治,目前已经启动施工图设计工作。

  政府监管+全民监督

  为了完善“线乱拉”治理保障体系。一方面加强政府监管部门与管线单位联动作用,对未备案施工、未按要求施工的管线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

  另一方面针对榭南区域“线乱拉”管理难的现状,通过实行城区城管网格化管理模式,将榭南生活区划分为6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3-4名城管队员。

  此外,投资约120万元,建立包含党员责任组、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环境综合整治等多网合一的综合网格社会基层管理系统,将全区划分为42个责任网格,并安排183名网格员,对“线乱拉”现象的监督做到无死角、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