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政协第十四届宁波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宁波市国家机构新一届领导人名单
政协十五届宁波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委名单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任命名单
政协第十五届宁波市委员会副秘书长名单
政协第十五届宁波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名单
政协第十五届宁波市委员会任免名单
宁波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
宁波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副秘书长名单
宁波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
宁波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名单公布
宁波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副秘书长名单
宁波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名单
宁波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宁波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宁波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2016年全市和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及 2017年全市和市级预算的决议
宁波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宁波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宁波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工作报告的决议
宁波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2016年全市和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及 2017年全市和市级预算的决议
宁波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 表决通过有关任命议案
宁波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和委员名单
市十五届人大7个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名单
宁波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名单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简历
宁波市市长、副市长简历
宁波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宁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简历
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选举产生 杨戌标当选市政协主席
市政协举行十五届一次常委会议 协商决定有关人事事项
更多
· 市人大代表热议:推进家庭医生服务 打造“健康宁波”
· 代表委员聚焦文明之都建设 城乡文明更加提升
· 代表委员热议“社会组织培育与发展”
· 市人大代表郑思:音乐之城,可成宁波未来的“金名片”
· 政府报告提出的宁波六大都市中心怎么建设?听专家解读
· 代表委员热议"最多跑一次" 用政府"减法"换市场"加法"
更多
· 政协委员卢学伟:改善农村水环境 助力新农村建设
· 市人大代表徐文华:发展绿色石化产业 助推名城名都建设
· 宁波“五水共治”如何往深处着力?代表委员提建议
· 市人大代表杨和荣:对儿童汽车安全座椅作出强制规定
· 市人代会收到议案3件 都与生态文明有关
· 政协委员俞华:发展湾区经济 杭州湾要创造"宁波经验"
更多
家庭光伏安装有前提 也有相关补贴
今年宁波有哪些治气举措
宁波至余姚城际铁路力争本月开通
残疾人专职委员参加人大开幕式
市人大代表叶明:随着老龄化日益严峻,“上下两不易”成了不少老年人的心头痛。推动老楼加装电梯,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
市人大代表叶明:监管部门要深入开展专题调研,重视无人机的监管问题,摸清宁波无人机整体持有、使用情况,宁波空间区域管制情况,为规范无人机监管奠定基础。
市人大代表朱升海:在推进品牌农业发展中,培育一批具有科技创新、现代管理能力的龙头企业,发挥规模生产与经营的优势,带动中小型农业企业的发展,打响农业品牌。
市政协委员季蕴辛:因驾驶员患OSAHS导致交通事故的已绝非个案,可能酿成严重的社会危害,对患OSAHS驾驶员进行科学有效的管理已刻不容缓。
市人大代表费伟华:推进主干道路网建设,加大推进北外环高架贯通力度,加快大庆南路北延建设步伐,争取早日接通九龙大道。
市人大代表柳农峰:开展试点工作,采用集中供热进行住宅小区冷暖双供,节约电厂投入,减少电厂发电造成的二次污染,达到一举多得的效果。
市政协委员方敏:作为一名外贸人,我希望通过做大做强做好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切实帮助广大中小微外贸企业拓展海外市场、解决实际问题。
市政协委员葛黎明: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仍在路上。我希望能够为实现“效率更高、质量最好、群众满意”的“最多跑一次”建言献策。
市政协委员励娴:“时运交移,质文代变”。无论时代如何变化,优秀的文化传统一定是在先辈的遗产中传承和发扬的。棋文化就是这样一笔宝贵遗产,值得后人继承发展。
市政协委员尹向红:宁波公共交通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公共汽车、轨道交通、公共自行车等城市公共交通基础完善。希望今后宁波能进一步统筹好绿色出行资源,整合政府和市场的力量,方便居民绿色出行,引领低碳生活模式。

手机尾号为“0105”的网友:垃圾分类不应流于形式

  我发现清洁工在清理垃圾箱收垃圾时,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垃圾不用袋装,都倒进一个垃圾车。这还是分类吗?这样的情况在很多小区也存在。希望采取措施,纠正这种流于形式的做法。

网友“心有爱”:宁波无线城市建设速度能否再加快一些?

  希望宁波能走在信息化城市的前列,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宁波“互联网+”的便利与优势,为创新、投资、吸引人才提供信息化支撑。

市民马女士:能否有政策支持父母和孩子就近购房

  不少同事考虑在自己住的小区再帮父母买一套房子,方便就近照顾老人,也方便老人平时帮忙带孩子。希望有政策提供一些便利或优惠。

市民朱先生:加强对共享单车的管理

  大量共享单车涌入甬城,尽管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便利,但由此也产生了“副作用”——乱停放。建议出台相关政策,加强对共享单车停放的规划和管理。

张国方老人:替很多的老人表达一个愿望

  希望涌现更多生态环境好、生活配套齐全、服务完善的养老机构以及养老设施,让老年人安享晚年、让“生活在宁波”更加美好。

市民崔小姐:斑马线前“有序”礼让
   在人流比较集中的斑马线,设置可由行人控制的红绿灯,既保障行人的安全,也考虑到开车一族的需求,提高路面的有效通过率。
市民武先生:“93级阶梯”的苦恼
   我家住六楼,每次上楼要爬93级阶梯,而我今年已经80多岁了。我看新闻,北京、上海等城市都在试点老旧楼房外安装类似地铁站的垂直电梯,不知道我们宁波能不能也出台相应的举措。

网民“水木华”:中山路公交站台何时能建好
   中山路上的公交站台基本是临时站台,这些临时站台投用有好几个月了,木板损坏情况已比较普遍,有的木板一头踩下去,另一头就会翘起来。这样的安全隐患为何这么长时间没有修理?正式公交站台何时才能建好?

网民“孤尘落雪”:给甬城旅游发展提点建议
   1、火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要增加旅游指示物品的发放,比如旅游手册,要设置专人专柜提供详细的旅游咨询。2、建立旅游集散点,把开往市区周边各个景点的班车集中起来,方便游客出行。3、景区内部加强配套建设,多设立指示牌、引导标志,多设公厕、餐饮等设施,让游客玩得舒心。

网民“池中莲”:加强老小区的停车位改造

  我住的小区是十多年的老小区,晚上稍晚一点回家就没有车位了。小区停车泊位不够已成了老小区共同的问题,乱停乱放影响了小区的美观,又存在安全隐患。希望两会代表多为老百姓的衣食住行考虑,在不影响小区绿化的同时,呼吁改造现有的停车方式,由政府统一规划设计,并增加资金,因地制宜,对老小区的停车场地进行改造。

 
空气越来越好了 居住环境越来越舒适了 水质改善了
交通越来越方便了 创业机会越来越多了 养老保障体系完善了
教育方面有很多改革 文化方面有很多创新 医疗环境变好了
  •      @海边看日出: 在宁波生活了40多年,最惬意的是宁波植物园建在了家门口,距离不到500米,做了一张优惠卡,可以经常光顾植物园,那个美啊!

  •      @云尔: 去年底,宁波中山路改造完成,宽畅平坦的柏油马路,马路中间用一盆盆小花当作隔离带,赏心悦目,走在这样的马路,再长也不觉累。

  •      @胡同乱转: 最开心的是去年灵桥三年大修后终于开通了!我带婆婆和儿子专门到桥上走走看看,重生后的灵桥更结实更大气了,景观灯也更时尚了。

  •      @水男孩: 昨晚开车前往宁波大剧院,聆听中法浪漫音乐会,被大闸路两边的灯光所吸引,无论是五线谱灯光,还是树梢流光,无不彰显着甬城细节的美!

  •      @天一行者: 最开心的是宁波的母亲湖月湖最近终于进行清淤了,住在月湖边,喜欢月湖的一切,更喜欢她变得更清更美后的样子。

  •      @米尔302: 体会最深的就是去年姚江两畔改造后,自行车道和行人互不干扰,每天傍晚到此健身的人络绎不绝。宁波越来越宜居了。

  •      @飞儿: 最近去了市区一个叫雨花斋的餐厅,竟然真的是有免费的午餐!这里是一群义工在服务,食物不但干净可口还全部免费,一座有爱的城市就是这么惊喜!

  •      @四叶草: 住在江北的我最开心的是宁波“爷爷辈”的环城北路要改造了,道路中央绿化带、机非分隔带绿化、景观绿化……宁波,总是常有新变化。

  •      @猪猪: 近几年,宁波的交通出行越来越便利。每天早上我通过手机公交app,准时坐车送孩子上学,然后我再赶上去地铁站的公交车,步行几分钟就到了单位。

编辑:杜寅、陈晓怡、孙研   美编:韩立萍、金雅男   统筹: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