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中国宁波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宁波热点  >  美丽集镇  >  治理“道乱占”
宁波交警整治地铁站周边违停
稿源: 宁波日报   2017-03-24 12:51:58

  中国宁波网讯 如今乘坐地铁出行已成为许多市民的选择,但有市民为了方便,常把私家车开到地铁站并且一停了事,导致地铁站被违停车辆给“围城”了。昨天,海曙交警在经过前期调研后,对此展开了整治,并且还发布了高桥镇轨道1号线沿线停车资源信息图。

  昨天又是一个全省统一整治日,我市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整治车辆违停行动。“这次整治重点之一就是地铁站周边的车辆违停。”海曙交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他们前期实地调查,发现轨道1号线不少站点周边,尤其是城乡接合部区域的站点,车辆违停现场较为严重。

  上午9时30分,记者跟随海曙交警来到了轨道1号线芦港站。在现场,记者看到非机动车道上停放着一排车辆,有些情况严重的站点,甚至机动车道上也有违停车辆。有被处罚的车主向记者吐苦水:“我要去市区办点事,乘坐地铁方便。但车开到地铁站附近,却不知道该停在哪里?”另外还有一种声音也较为普遍:“我在宁波东部片区上班,如果开车去,不仅是添堵,而且成本上不划算。若乘坐地铁去,可我家里到地铁站这一段路,不开车又很麻烦。”

  打通家到地铁“最后一公里”,发展“微循环”交通,这是今后的大趋势。在昨天的整治行动中,海曙交警特意请来了治堵办工作人员进行现场会诊,为下一步整治行动积累数据。现场有市民认为要杜绝地铁站周边的违停乱象,除了交警要加强整治外,还要相关部门加强“微循环”交通建设。

  这次,交警还与其他部门联合,排查了高桥镇轨道交通1号线周边的停车资源。目前周边已建成的停车位有656个,而等到新项目完成,总计可为轻轨提供停车位1010个。当然,怎么把停车资源与地铁站联系起来并形成交通“微循环”?这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周瑾石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