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宁波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中国宁波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宁波热点  >  美丽集镇  >  治理“低小散”
以源头治理提升区域环境形象 孔浦推进文汇路沿街整治
稿源: 宁波日报   2017-03-13 09:02:21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江北孔浦街道关闭文汇路最后9家“十小”行业店面,加上前期完成整治的14家沿街“十小”店面,街道中心区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污水直排治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记者了解到,文汇路是孔浦街道的中心区域,人口密集,也是孔浦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污水零直排工作的重点区域。

  “根据前期摸排,我们发现多数的‘十小’门店存在违建或污水直排情况。”孔浦街道城管科负责人盛文告诉记者,这些门店中有的没有相关经营许可证及土地使用许可证,属于违建;有的违法将污水管接入雨水管,导致许多污水通过雨水管排入河道,污染区内水体。

  年初开始,孔浦街道统一对文汇路进行整治,对不符合排放要求的排水单位、个人进行了关停、改造和违建拆除工作。下阶段,孔浦街道还将大力推进店铺、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的内部雨污分流改造工作,并通过强势执法,加快落后产能、低小散和“十小”行业的淘汰工作,以源头治理提升区域环境形象。(记者徐欣 江北记者站张落雁 通讯员沈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