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宁波热点  >  五水共治  >  治水回声
洞桥镇张家垫村34省道旁污水直排
http://nbwsgz.cnnb.com.cn  宁波五水共治网  2016年12月14日

  爆料:

  海曙区洞桥镇张家垫村34省道旁,有污水简单过滤后24小时不停排放直接排放入河道,并伴有恶臭。

  回复:

  治水办高度重视,联系安排农办、城镇和环卫等工作人员到实地进行查勘、调查后发现:该污水治理工程因214省道污水主干管网尚未接通,张家垫村的农村生活污水经管网收集后暂时先纳入214省道东侧的临时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至边上河道,目前该设施正在调试运行阶段,之前产生的现象是暂时的。12月15日和12月20日,洞桥镇治水办分别进行了现场查勘,经处理后的排水确无明显恶臭现象。

  镇治水办已责成项目单位,要求尽快将设备调试完毕,保证处理后的排水达到排放标准,目前出水监测工作正在取样检测中,预计1月初出检测报告。同时,要求项目单位将对该排水管进行改道处理,远离居民生活区,消除居民心中担忧。今后,镇治水办将会同城建、环卫、农办等部门加强联合督查力度,做好出水动态监测,确保达标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