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宁波热点  >  五水共治  >  治水回声
邹家河、飞虹桥排污问题
http://nbwsgz.cnnb.com.cn  宁波五水共治网  2016年11月26日

  爆料:邹家河“雨水沟”排污,有人护短,远在几百公尺小雨沟做了替罪羊!

  回复:关于邹家河飞虹桥下雨水口(编号:邹家河ZJ-10混排口)有污水排入河内的问题已收悉,经当地治水办现场勘察,将具体情况反馈如下:

  1、经现场勘察,目前该雨水口无污水排出,河水无混浊。

  2、目前桃源街正在道路翻新,路面翻新的同时也增加了雨水收集井,新开挖井连接原雨水井(如施工照片所示),通过原雨水管道经ZJ-10口排入邹家河。施工场地的泥土在雨天时,确实存在被雨水冲刷的泥浆水流入雨水井后流入邹家河。目前根据现场情况采取的措施是:11月24日下午开始施工在道路施工区域所有的雨水收集井口四周打一圈围坎,防止泥浆水流入雨水管网。下一步密切关注该排口的出水情况。

  3、河岸垃圾成堆现象已联系所属街道清理完毕。

  4、关于飞虹桥下居民种植现象,属地街道已要求当事人限期整改。

  5、经现场勘察,未发现飞虹桥下洗车场污水入河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