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宁波热点  >  五水共治  >  全民参与
青春力量助力“五水共治”
http://nbwsgz.cnnb.com.cn  宁波五水共治网  2017年02月09日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厉晓杭通讯员曹渊斐陈红)“水的酸碱度怎么测”、“节水有什么小窍门”……前天上午,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五水共治”水质调研小组的志愿者走进北仑新碶街道玉兰社区,为小学生们送上别开生面的治水科普课。

  据悉,为了不断激发全民治水的热情,今年7月,团市委联合市“五水共治”办开展大学生暑期“五水共治”主题社会实践活动。12支宁波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分别走进基层社区,进行知识宣讲、实验演示、现场检测、实地调研等。

  市五水共治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大学生实践活动团队主题内容丰富,有东极岛海洋污染调查小组、海洋环境调研小组、饮用水安全测定小组、宁波市主要河道水质调查小组等,小组成员走进11个县(市)区实地调研,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同时也让更多人参与到治水行动中来。